文:肯米

無論是面對第一場的古巴隊,或者是新成軍的義大犀牛或統一獅隊,甚至到這場古巴火力爆發之戰,中華隊都展現了相當程度的拼勁,而在當中中華隊的火力最穩定的,莫過於兄弟象隊去年拿到年度MVP的周思齊,熱身賽四場14個打數10支安打,共打下7分打點最為火熱。

20130105兄弟象隊周思齊01  

昨晚中華隊與古巴的比賽,周思齊與林泓育沒有被排在先發陣容,讓中華隊火力最大化的陣容沒有出現,但是隨後在第五局時周思齊與林泓育被排上場代打,立即有了建功,當時中華隊正處於極大落後的17:2階段,周思齊在壘上有兩位跑者時先是擊出安打攻下一分,再由後面的林智勝補上一支二壘安打打下二分,最後由彭政閔補上一支兩分打點全壘打,在這半局攻下五分,至少讓分數拉緊到17:7的局面。

第六局下半中華隊的進攻,張正偉安打上壘,張建銘藉由游擊失誤攻佔上壘包,輪到周思齊又是一支右外野方向安打替球隊建功,打回一分的分數,林智勝捕刀再安打再攻下一分,彭政閔和林益全都遭到保送,陳鏞基的外野高飛犧牲打替球隊再攻得一分,這半局又替球隊拿回4分。

第八局周思齊是第一位上場打擊,用他的選球選到保送上壘,可惜隊友沒有辦法將他打回得分,不過這也看得出來周思齊在目前的狀況正火熱,的確是目前中華隊前四場不管是上壘率(13/17上壘率0。765),而打擊率是高到嚇人的0。714(10/14),可說是中華隊目前火力最旺的球員。

有些人會問:為什麼不讓周思齊先發?我想目前謝長亨總教練或許還在觀察是哪一位球員還需要調整,像這種火力如此強大的球員,應該不至於不先發,除非真的是因為戰術問題,但這樣的話會很浪費以攻擊為強項的周思齊,目前熱身賽只是先測試看哪個球員還需要調整,否則熱身賽找不出弱點的話,萬一上真正戰場,不就糗了。

就像昨天比完後,總教練謝長亨說的:「打擊發揮得還不錯,這場比賽後也該進入狀況了。」如此除了昨天接受20:11輸球的震撼教育,也是在提醒中華隊不要因為前三場的贏球就鬆懈,要把皮繃緊一點,才能讓球隊早點進入狀況,到三月的比賽才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總而言之,周思齊的打擊火熱,也期待他在WBC的表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