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下午,兄弟象隊特地為大家期待已久的新。救世主,也是前兄弟象隊王牌投手陳義信的侄子陳鴻文舉辦正式加盟記者會,吸引了不少的目光,而在記者會當中,也正式確定陳鴻文的背號以及薪水,並且還外加一條旅外條款,供陳鴻文往後若還想出國使用。

20130316兄弟象隊陳鴻文  

陳鴻文所簽下來的月薪是35萬,沒有激勵獎金,背號也確定不是叔叔的17號,也因為本來17號就是陳瑞振所使用,簽下來的背號是他與老婆結婚的年份99號,並且搭配三年的旅外條款,如果有外國球隊要挖角,還要獲得兄弟象隊的同意,並且另議買斷金價格。

不過依據聯盟新規定,球員申請旅外自由球員的年資由6年減為3年,並搭配「入札」(競標)制度,因此陳的旅外條款沒有太大意義。

陳鴻文是先前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的中華隊終結者,之前最高上到3A,但最後沒有上到大聯盟,以他的實力若能磨練一陣子,的確應該可以上到大聯盟,但最終還是回到中華職棒,參加選秀後在去年年底被兄弟象選走,也是最後一位與球團簽約的第一輪選手。

而兄弟象隊替他定位在後援投手,可能也是希望他時常出賽而造成觀眾朋友的回籠,不過其實大家也都知道,拿一個可以用來當假日飛刀手的假日噱頭,轉成經濟效益比較少的後援投手,實在是暴殄天物,並且將原來的守護神轉誠先發,實在是讓人摸不著頭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