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其實今天的新聞感覺起來都有點抖,畢竟愚人節總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但兄弟象隊似乎是不怕這天的到來,在前些日子投手教練兼隊上守護神的湯瑪仕,如今可以專心擔任投手一職,而投手教練則是交給誰?由隊上已經有經歷8年,去年還在二軍拿下勝投王的葉詠捷擔任,實在是有點太驚奇了點。

圖:葉詠捷
20120930兄弟象隊葉詠捷  

在前兩周兄弟象隊的戰績表現,並不如想像中的理想,投手出身的謝長亨教練在看到投手教練湯瑪仕出現三場比賽都沒辦法守成的情況下,雖然目前防禦率仍然是完美的0,但是讓其他投手輸球的實際印象是不能抹滅的,只好讓從2005年代訓時就被兄弟象隊第一輪選進的投手擔任。

草總表示這是他與洪瑞河討論的結果,考慮到葉詠捷在象隊8年,對其他投手也有一定的熟悉。草總也表示,投手教練這個職務非短期,打算今年一整季都交由葉詠捷擔任。而這個舉動或許能讓湯瑪仕壓力解除,但是實際上投手教練真會交給他來調度?這就不一定了。

草總這個舉動,讓我想到以前徐生明領軍的球隊時,雖有投手教練但實際的結果是總教練自行調度,姑且不猜測兄弟象隊是否會以這樣的模式來作調度,但是以葉詠捷目前才28歲的選手來看,能夠教給隊上投手多少東西,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

8年的年資在球隊中算是老大哥,但球隊依靠得並不是他的技術,而是以熟悉度而言是最恰當的,要說隊上僅次於他年資的葉丁仁還差一年,只是這樣的位置能夠坐多久?我想,應該很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