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最近兄弟象隊的戰績低迷,前陣子各大報記者都去訪問總教練謝長亨,如今終於有人去訪問兄弟象隊目前的打擊教練許閔嵐,不過許閔嵐說打擊不振的關係,是因為上壘率不高而出現的結果,真是讓我搞不懂其中的關聯性。

20130427兄弟象隊許閔嵐  

原文如下: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兄弟象隊本季戰績目前為7勝14敗,上半季暫時敬陪末座,除了先發投手有時出狀況外,打擊或許也是主要問題。

目前象隊已打了21場球,團隊打擊率為2成27,得分63,全壘打共出現5支,上壘率2成92,長打率2成87。

象隊中心打者目前打擊率超過2成的只有張民諺(2成74),主砲「恰恰」彭政閔、「周董」周思齊都還有努力空間,全隊打擊率最高的是郭健瑜的3成41。

對於全隊陷入打擊低潮,打擊教練「瓢子」許閔嵐說:「重點是上壘率不足,所以打擊無法連貫。」

他補充說:「得點圈有人時,安打串連不夠強。」

對於象隊球風改變,他也認為球員需要花一些時間去適應新的總教練戰術,加上不少主力也從經典賽歸隊,也還要重新調適。

「選球為重點,加上安打若是能打到甜蜜點,接下來才有機會越來越好。」

姑且我不論許閔嵐的過往打擊成績,畢竟目前暫居打擊排行榜的前五名義大犀牛隊的打擊教練以前打擊也不好,但是回歸到本質:經驗及想法一定要比別的球員還要厲害,才能帶給球員多一點的想法,以及多一點的技術指導:

我不知道許教練帶給球員多少的想法,但是單純提到上壘率不足,才導致於打擊無法連貫,我想這代表教練的想法還不夠讓球員有所提升。

比方說是打擊策略有問題?或者是像Manny曾經跟犀牛隊蔡森夫說過的:揮棒時的軌跡縮短,才能讓打擊變好,這類的觀念如果沒有辦法個別與球員傳遞訊息,對球員的幫助可說是可有可無的。

而他所說到的不少主力從經典賽歸隊,還要重新調適,這就令人感到不解了。畢竟許多經典賽的球員也都回歸到原來球隊,卻怎麼也沒看出目前球員跟彭政閔或周思齊一樣陷入如此久的低潮,這裡面一定有什麼樣的誤解。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沒有一個好的打擊觀念,就沒有辦法打出好的成績,不知道許閔嵐教練到底哪時候才會給球員更多或更新的打擊觀念呢?我想,這幾年的象隊都如此了,我們也不用期待了。

延伸閱讀:義大外籍打擊教練Dallas M. Williams Jr.來臨@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3/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