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每位棒球員證明自己能力的最好方法,就是在棒球場裡活躍的出賽,而要在球場內好好的滑壘,或者是在球場內奔馳,好的釘鞋及棒壘球襪是相當重要的,因為有這些好的運動器材,才能保證自己不會在運動時受傷,也可以順便保護小腿或保護腳踝。

當然,在以前打壘球的自己是沒有想過這麼多的事情,也因此在球場內會有滑壘的動作是在所難免的,幸好先前沒有因為這樣而受傷,但比賽時難免會出現一日多場,在打擊、傳球或跑壘時,因為前腳掌會作旋轉的動作而會出現襪子容易破掉的情形,也因此以前學生時期的襪子換過一雙又一雙,好像是在作棒球襪的展示,用過好幾種襪子,但其實都不如理想。

像是有幾家有品牌襪子可能就沒那麼耐滑,因為襪子較薄,經過幾次的滑壘或撲球後會產生破洞的現象,對我來說在球場能夠穿著好的襪子跑來跑去,活動輕巧方便是相當必要的,也因此對於穿過的襪子來說,是需要有保護作用並減少疲勞的會更好。

我在市面上有找過好幾家襪子並且穿過,屬於純棉材質的對腳部而言是比較洽當,最好還是可以保持足部乾爽,這樣在球場上才能夠盡情發揮應有的實力,而也深知襪子前腳掌需要加厚才不容易出現破掉的情形,要有這些共同的特性的確不簡單。針對這些需求,恰好在市面上有一個機會讓我感受到與之前不同的舒適感。

圖1:這就是titan的棒壘球襪,也是經過MIT認證的

_MG_9331  

圖2:標誌也很清楚,也有分左右腳

_MG_9332  

圖3:腳底有環狀紋路有助於水平旋轉的特殊設計,前腳也有加厚,防止在往前衝時因滑行而磨破襪子,也可以使穿釘鞋時比較不會痛,在穿釘鞋時因為壓力的關係,常常會感覺到疼痛感,但是titan襪子因前掌有加厚,對於腳步的舒適感有提升,不至於讓腳感覺不舒服,這是在草地上奔馳時最好的利器,就算打再久也不會痛啦!

_MG_9334  

圖4:舒適感是一定有的,尤其是旁邊的紋路,穿或摸起來都很舒服,因為旁邊紋路是供滑壘時避免小腿受傷而設計的,很貼心的點

_MG_9337  

圖5:左右腳也都有標示,以防穿錯保護變的不周全唷

titan棒壘球襪左右腳   

圖6:準備去大魯閣熱身一下囉!東西都準備好了!

_MG_9403
  
圖7:雙腳也都準備就緒,穿起來很美觀也很舒服

_MG_9405  

圖8:在打擊練習場享受揮棒打擊時的汗水淋漓快感!

_MG_9411

圖9:穿著襪子上去打球,果然不一樣!打出了不少好球。

_MG_9422  

圖10:打完球之後,雖然只有打了幾場球,手汗經過一段時間仍是濕潤的,但腳的舒適度依舊存在,還是很舒服!

_MG_9439  

另外,左右小腿外側都使用超耐磨材質混合特殊織法,並做滑壘溝槽設計,除了滑壘時不易受傷,順向溝槽機能可加快滑壘速度。對於時常享受滑壘快感的朋友們,說真的這種東西不可少,有些朋友因為滑壘而讓小腿受傷,這樣的場景希望不要出現。

最後,我還要介紹一樣特點,那就是足弓彈力帶 :titan的足弓設計,利用環狀彈力作用,使足弓得到有力的支撐,有效減緩足弓疲勞,增強運動表現、減少足底筋膜炎的發生。

對於我們的雙腳來說,足弓(足中部)是腳底最為重要的一環,足弓扮演著連接前腳掌和後腳跟的角色,無論是一般行走、或激烈運動,都需要足弓做為輔助緩衝介面,如同彈簧減少衝擊力和避震功用,因此足弓疲勞時,就會直接影響運動表現,甚至引發足底筋膜炎或是足跟痛等情形發生。當有足弓彈力帶的話,能減低足弓的疲勞,就不會有太多的傷痛頻頻出現了。

說真的要不要買一雙棒球襪是見仁見智的,但不可諱言的是,棒球襪的厚度及他的材質,的確會影響足部的舒適感,一雙好的襪子可以抵擋住當下往前衝時前腳部分會把襪子衝破的那股力道,而titan這雙棒壘球專用的襪子的確是目前對我來說的首選,也希望你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棒壘球襪。

心動了嗎?這裡有專門網頁可以點擊購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