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職棒場上沒有所謂的永遠的敵人,當然也沒有所謂的永遠的朋友,在昨天下午曼尼突然決定在21日離開義大犀牛隊,隨即昨天義大球團就註銷曼尼在義大一軍的登錄,或許這個決定來的太快,讓人來不及反應,但是這是在越接近6月時大家就有想過的情形:萬一曼尼走了,義大的明星光環會減少多少?

20130311義大犀牛Manny  

先不論他離開後球隊內部打線出現的問題,曼尼的離去確實是讓球場內的焦點變少,以他在球場內的任何一舉一動,都吸引著球迷或攝影機的目光,更何況他在義大犀牛裡是球隊當中的潤滑劑,更能讓球隊之間的氣氛感到融洽。

20130312義大犀牛Manny  

曼尼終究還是一位洋將,洋將來來去去的總是有種惆悵,我們也不需要去抱怨當初認為曼尼來台灣是佛心來著,卻為什麼感覺是為了錢被日本職棒挖角而離去,而是需要感謝他所帶來的一切,不管是在曝光度也好,或者是他在球場內的表現也好,這些地方都是值得讓我們學習的,別忘了他在短短的49場中華職棒敲出的8支全壘打,以及高達43分打點的成績。

20130512義大犀牛曼尼01  

曼尼對後進的提攜,在球場上都看得出來球員樂於跟他請教,畢竟他曾經也是位555轟全壘打的大聯盟球員,實力怎樣大家都知道,雖然大聯盟打不下去,但來台灣也能打出打擊率0。352,上壘率0。422和長打率0。555(這麼巧!)的數據,並且在打擊時給予相當多人的指點,等同於義大聘請來的第二位打擊教練一樣,他對義大的助益,我想應該不是用三言兩語就可以形容完。

20130328Manny  

至於他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離開球隊?我也不想去想,他帶給中華職棒票房上面的助益已經夠轟動了,今年滿場的17場當中有14場跟義大有關,當然也跟曼尼有不小的關係,或許有些球迷還沒有到現場看過他打球,但如今已經來不及看到他在球場上穿著紫色衣服打球的樣子。

我呢?很有幸的在台中及洲際球場看過他四場球賽,還記得球隊在回台中的第一場比賽,曼尼不管是在打擊時的揮棒都吸引著滿場球迷把相機對準本壘附近的樣子,以及有一場希克第一次成為敗戰投手時,曼尼站在二壘壘包,靠著高國輝的外野高飛球,奮力跑向三壘的表現,著實感動著相當多的球迷。

謝謝你,曼尼,雖然無緣與你合照,但你這三個月來的表現讓我們有機會一睹你的打擊,也謝謝你帶給台灣球迷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