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轉隊到Lamigo隊有成績的前兄弟象隊陳冠任,在5月25日下二軍養傷後到目前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後,確定是半月板磨損,恐怕需要休息6周以上,將傷及球團的戰力。

陳冠任選擇不開刀,而球團在經過相當多醫院的考量後,決定將以注射玻尿酸作治療,讓陳冠任能夠自然好,這對球員來說或許是比較快好的方法,但絕對不是根本的治療方式。

當然有傷就需要好好休息養傷,只是我對總教練洪一中曾說的一句話趕到質疑,那就是:「球員受傷就是需要時間休息,雖然少了冠任不過現在頂替上來的林政億表現不錯,照目前的狀況,應該會讓他繼續守左外野。」

如果球員受傷是需要時間休息,那當初5月24日的新聞當中為何是出現這樣的狀況?以下是新聞報導:

今晚(24日)對兄弟象之戰並未先發,但比賽進行到8局下,桃猿1出局二壘有人,以1比2落後,陳冠任奉命上場代打,奮力敲出內野落點不錯的滾地球,結果他忍著腳痛衝上一壘,竟跑出內野安打,桃猿隨即換上葉竹軒幫他代跑,但陳冠任要從一壘一拐一拐地走回三壘休息區,非常辛苦,只見隊友洪臣宇馬上跑到一壘附近,將陳冠任背回休息區,奮戰精神贏得全場的掌聲。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sports/20130524/181706/

有傷不先發還可以代跑,一定要等到不行了,才製造出悲情的效果,這樣總教練出來講話,要不要當隊上的扛壩子呢?

先前很多一軍球員有傷下去休養,像是林智勝,陳金鋒和林泓育等人都是如此,這我認同,但不能說有球員帶傷上陣,最後傷勢加重才出來說這些話,這樣很不切合實際,很不應該吧。

20110406陳金鋒.jpg 林智勝.jpg 20120111中華職棒Lamigo隊林泓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