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才剛比完二連戰的義大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晚間9點多在住家附近慢跑散步,竟心肌梗塞昏迷,晚間10點過世,享年55歲。

圖:今天比賽結束後,徐生明對球迷們敬禮,沒想到竟成為他離開人生給與球迷最終的懷念。
20130825義大犀牛徐生明.jpg  

今天雙重賽,對徐生明來說可能是太過操勞,也因此對剩下一顆腎的他來說也太過於操,如今就這麼的離開人世間,實在是棒壇的損失。

徐生明的人生才55歲,但曾經遭遇過的事情有太多太多了,包括他不畏黑道威脅的被刀子捅過,或者是曾經在場上用了許多突如其來的戰術,被稱為是棒球界的Magic,但如今,我們只能說他離開的方式,真的太咩居克(Magic)了。

還記得徐生明在這個月月初時,曾經在新聞報導裡這麼說著:「徐生明說,球賽會打到九局下半,人生也會走到最後一天,他已經簽署ACP(Advance Care Planning)安寧意願書,人生最後半局希望可以走的從容,這是他為自己人生下的最後戰術。」

今天雙重賽的第二場獲勝,是徐生明最後一場總教練的勝利,如此的離開棒球界,讓人不甚唏噓阿。

R.I.P. 徐生明,感謝您對棒壇的付出,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