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義大犀牛在八月底前,原本有六位洋將需要六取三來決定誰留下或誰離開,但在禮拜天的比賽派出希克先發,投出了一場3局被敲出3支安打,但投出1個三振和2個保送,卻掉了4分苦吞敗投,而義大犀牛最後決定將會找尼克和達克中擇一取代希克,一定會留的是馬克,強克和丹克則會再考量,但這樣的決定至少尼克和達克以及丹克都還沒上一軍比賽,會不會賭太大了?

20130827義大犀牛希克02.jpg  

來看一下希克從開季到現在每個月的表現,其實還蠻清楚的看出來威力持續的下降,每個月的防禦率可說是每況愈下,吃的局數在這個月也首度低於6局,雖說他現在仍是聯盟的防禦率王,但很明顯的在25日的調度,就是準備換掉他所作的決定。

     GS   IP/GS    K9     BB9    ERA
--------------------------------------------
3月   1    6.67    6.75   1.34   0.000
4月   5    7.00   10.29   2.06   1.286
5月   5    6.40    6.75   2.25   2.812
6月   4    6.33    2.84   2.13   3.197
7月   3    6.33    5.21   4.26   3.780
8月   3    5.11    1.76   4.11   4.696

20130827義大犀牛希克.JPG  

你可以說希克被守備所害,也可以說他球威逐漸下滑,但事實上希克在六月份之後的確也是有越來越操的情況出現,如下表:

20130827義大犀牛希克01.JPG  

不能否認的是,義大這樣用希克,有點類似Lamigo隊用德本或河本一樣有點太過了,先發投手投球數一多,威力絕對是有所下降,只是希克的休息時間有所拉長,或許會降低對自己球威的影響,可是數據會說話,希克的狀況已經大不如開季之初了。

我想,球迷肯定是不希望希克離開,畢竟他認真學中文,上半季也替球隊立下許多的汗馬功勞,且目前還是防禦率王,這樣的離開要去賭新洋將,肯定是個很大的賭注。況且這些新洋將都還在二軍亮相不到幾場,球團真的敢這樣的賭下去嗎?

其實這讓我想到另外一個人,去年也是球威下降而最後在總冠軍賽投不出成績,大家猜到是誰了嗎?沒錯,那就是統一獅隊的鎌田祐哉,去年的勝投王。

我翻了一下鎌田祐哉去年的紀錄,在8月18日那天面對兄弟象爆的很慘,獅隊沒換他下去固然是個問題,但短短的3。1局丟10分,也讓他的防禦率從2。25爆升至2。81,而在831大限後的9月6日面對Lamigo又出現一次7。1局爆8分的狀況,事實上去年最後七場例行賽中,鐮田就有四場失分5分以上的紀錄,也難怪鐮田在總冠軍賽時,沒有辦法發揮他勝投王的威力,最後統一獅隊輸掉總冠軍。

20130827統一獅隊鐮田祐哉.JPG  

義大犀牛應該是有注意到這樣的前例以及希克後面的成績越來越不佳,所以才決定會放棄掉這位勞苦功高的洋將,但真的要找誰來賭?這就看義大犀牛隊的賭運了。

但無論賭對或賭錯,我們還是要感謝希克帶給義大的好成績,原本在開季時因戰力問題被球團排除在外的他,在兩位洋將因禁藥問題而立刻趕回來救火,又原本位置是後援的他被改到先發,替球隊頂下主力先發位置,直到現在夏天體力開始下滑,到最後被解約,還是要說聲:謝謝你,希克!

20130827義大犀牛希克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