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我想,昨天有看比賽的球迷應該都會對昨天義大七局下半面對統一獅對大舉進攻感到疑惑,因為怎麼會有這種調度是把第三戰先發投手抓來當中繼用的。
20130512義大犀牛林晨樺
林晨樺雖說今年是聯盟勝投王,但應該歸功於義大上半季打擊火線完整,能夠在上半季就拿下十勝的重要關鍵,今年面對統一獅隊,林晨樺還是擺脫不了下勾(側投)的方式,面對統一獅是2勝3敗防禦率5。85的數據,比上他全季15勝8敗防禦率3。71的數據高上一截,可說是統一獅一直是林晨樺的剋星。

而在這場比賽先是派上林英傑這位統一殺手要來克制左打,沒想到在一個投手犯規拐氣之後,大局突然傾向獅隊那邊,在這之前想說不管怎樣,林英傑下去時是4:2落後了,換上來的應該是對獅隊尚有壓制力的投手,卻換上林晨樺,有點傻眼。

然而林晨樺投了兩個人次之後,卻又換上另外一位下勾投手許文錚,這位在去年年底動手術的投手,在球季末出來替球隊投兩場比賽,不知道傷到底完全好了沒就被派上場,最終得到結果就是:錯了!不該派上場!被統一獅隊的左打部隊炮轟,鄧志偉的三分砲幾乎斷定這場比賽的勝負已經確定了。

結果今天新聞當中提到投手教練劉志昇說,就像打盃賽,以「只有今天、沒有明天」的心情應戰。是怎樣,怕投手太多沒得用需要消耗完嗎?

真不懂到底是最後一戰了,還是昨天才剛比第一戰。這樣的戰況說要讓投手定位完整,好好的打總冠軍賽,連這種球迷最基本的要求難道都不行嗎?

莫名其妙的調度,讓昨天義大最後反攻的積極感完全被抹滅掉了,無言到極點!只能說教練團的調度,是昨天義大輸球的最大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