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最近負面消息連連的義大,今日在報紙上寫著即將歡迎第一輪義大選秀狀元東亞運國手黃勝雄,簽約金大約從400萬起跳,但是在新聞後端卻出現了這樣的消息,內容如下:

現役球員薪資也大致談定,球團也將擇日一併公布,除了兩名球員是簽半年合約,還有球員的薪資採浮動調整,未被減薪,且會根據跟球團談定的成績標準,設定激勵獎金,每月視球員的成績表現調整薪資。

20130104義大犀牛高國輝01    

每月調整薪資?對照過去前球隊興農牛的半季調整,難道又出現新的薪資調整方式了嗎?

大家要知道,只要是人一定會有高低潮,就算是一位接近神的球員也不會整年都出現高潮的情況,但是義大如果率先採用按月調整薪資的話,恐怕會出現更多球員帶傷上陣,因為不想被扣薪水。

比方說,如果有位球員3月份打得不錯,4月10日突然在球場受傷,但該個月打出成績相當不理想,為了讓整個月的成績好一些,在四月底後半期絕對會想辦法出來打球,但這樣只會讓自己的傷勢更加惡化,讓球員更打不出實力。

記得複年合約也是從陳金鋒時代開始開創,然而出現各隊擁有為數不少的合約出現,在這個情況下讓大家認為薪資的談妥條件已經趨於成熟,如今看到每個月都調薪的合約,只能說悲哀兩字可以形容。

半年調薪已經夠慘了,還要按月看成績調薪,這不只是像以前的殺豬公方式,而是活在原始時代的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