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辣紐熊還是一隻人人欺負的一個球隊,每隊都希望拿這隻戰力不堪的球隊來進補;2005年下半季,雛型逐漸成型的辣紐熊經過投打教練投胎換骨後,煥然一新的球隊又經過選秀選進當時最受人矚目的民族英雄陳金鋒,打擊實力大增,一舉拿下2006年中職上下半季冠軍,又以旋風姿態差點奪下亞洲職棒大賽的冠軍獎盃,只差一點點就可以拿下亞洲職棒大賽冠軍的辣紐熊及其球員們,今年還會有多少的驚奇呢?

先發投手:A
雖然在吳思佑被日職以及雷鵬被南韓挖角後,缺少了兩個先發大將的球隊,但是取而代之補進來的也不是好惹的角色,艾銳達以及銳斯都是去年大賽的常勝軍,實力自然不成問題,更何況去年養傷一年的烏那蓄勢待發的準備發威,誰能小看這支衛冕軍團呢?何況年底大胖許文雄在亞洲職棒大賽被擊力稱讚的信心助威下,以及蔡小弟能夠繼續保持住去年的表現,誰會輕估這支衛冕軍的實力呢?

牛棚後援:A
擁有充分後援戰力的熊隊,不只在於有小胖李風華的封鎖,連去年歸國調整的阿中也在熱身賽證明可以獨當大樑的表現,更何況還有守護神魔銳的保證下,如果沒有太大問題的話,相信今年阿中劇場或者魔銳劇場應不會時常發生了。

打擊陣容:A
擁有著本土先發九人都有十轟以上實力的打線,三到六棒若是大師兄+陳金鋒+喇叭+雞皮(林津平)四個連續下來,外加上黃EZ以及其他板凳球員的連綿火力,誰敢說棒子比辣紐還大隻的,我想應該少之又少吧。大師兄在去年證明了他也有旅外的可能性,而喇叭雖然火力稍減,但是還沒人能敢說他傷復原後的實力還剩多少未發揮呢!豪駒和建偉的雷射肩大家也都知道了,而有著去年上半季平均還接近三成的打擊火力,到季末還保持著兩成八左右的火線,任哪隊想要強碰辣紐的結果,吃鱉的份居多吧。主要是去年箭頭發威,EZ和石頭的發飆讓最穩定的中心打線能夠適時敲出得分契機,今年若將EZ調回中心火線,更能突顯出連貫不能退避的感受,也更能突顯出打線之強大處了。

守備陣容:A-
雖然擁有之前所稱的人類吸塵器郭教練,不過偶爾還是會出差錯的守備,有時候不懂為什麼會出現的簡單守備還是會有驚險的畫面出現,尤其今年三壘手回到本土接球後,內野左半邊大關是否能守的住,這才是今年內野守備的重點。

板凳深度:A
擁有本土夠強的候補,豪駒、民諺等人都是一級戰將,小馬以及EZ等人都算是固定的先發人選,後面還有二軍的球員蓄勢待發,今年又有余進德湊一腳,除了捕手候補戰力劉家豪不太撐得住之外,其他的候補球員算是最為完整的球隊了,內野手補上雞皮之後,內野戰力除了喇叭的膝傷之外,其餘維持原本的陣容還是頗為完整的。

結論:戰力評估A

總結就是,就算辣紐的戰力再怎麼受傷,有實力的二軍部隊立刻就可以替補上來,完全不用擔心有練兵的問題(捕手除外),所以今年辣紐熊還是個奪冠大熱門的隊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