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聯盟們,你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又是個九年前的疑問句了....

九年,對於一個從國小孩童時代支持到高一新鮮人期間,發生的事情又來了;這次又是另一糟的職棒大事件;從職棒七年當時第一位收到簽賭案的開始之際,在當時高中生傻傻的支持棒球,以為這是個很純真能看球看的非常激昂的棒球來說,真是在大打擊不過了;當時一個無知的少年,沒錯就是我,早上起床的工作就是先打開報紙看看昨天關心的球賽賽況,不管我是味全龍迷也好,三商虎迷也罷,或者是當時叱剎風雲的暴力鷹,都是我關心的對象。我想當時的我是受到了晴天霹靂的雷擊打到吧!無法相信,卻又是一個事實;台灣大聯盟成立了,國內的棒壇資源被一分為二,業餘的球員幾乎當時被一掃而空,當時的制度簡直就像是草創期般的絲微....一點都沒有防制的效果,當時的心是多痛阿!

經歷了這殘酷的職棒簽賭案之後,時報鷹隊正式解散,而後來的兩聯盟歷史我也不用多說,看倌們比我還要清楚;921大地震的來到,更是顯示了職棒蕭條的一面;龍隊跟虎隊的解散,更顯示了球迷的蕭條,球迷的回籠也要回朔到聯盟合併,球迷們在世界杯看到中華健兒勇奪銅牌才逐漸回籠;這時才看到一些心灰意冷的球迷毅然決然的回籠,才會到前年總冠軍賽的熱潮,以及去年幾乎場場爆滿的球迷們回籠了。

今年,大家以全心的熱情投注在目前的棒球上,雖然還是有很多制度的缺陷存在,像是教練團還是經常性的腦缺,亂用選手的結果,讓球員本身受到損害,或者是領隊會議的默契,球員生涯的終身契約等等....但是,我們所熱愛的球員都在球場上為了他們的職棒生涯,表現出優秀的球技給球迷們看,當我們看到一個恰似安打的平飛球被像余賢民新秀踩到全壘打牆邊美技的接殺時,大家有不吝嗇掌聲的嗎?當今年看到兩位重砲手謝佳賢以及彭政閔一同競爭慢慢超越蓋達的全壘打數時,有誰不默默的喜歡上他們的嗎?當看到職棒新秀沈鈺傑一步一步的堅持棄打從投的穩住中信鯨的中繼戰力,有誰不為這年輕小將歡喜的嗎?還有林英傑、林恩宇、吳保賢這幾位無論是從去年就風光到現在,或者是今年突然竄起的新秀,有誰不給他們默默的掌聲的嗎?但是,一次次的黑道的侵襲,一次次球
員的不自愛,現在更加上一次次媒體無腦般的天花亂墜的爆新聞,移花接木沒證沒據的自邊自導,又在一次的破壞了整個職棒生態;聯盟們,你們真的準備好這次的調查了嗎?你們真的作好你們該做的防堵效果了嗎?

一次又一次的黑道挾著某些秘密的關鍵人,來對球員們利誘,對球員們的身家威脅,你們真的有對球員們保護到該做的事情嗎?球員也是一樣,真的有對上次九年前剛結完案的簽賭案的惡夢,有真正擺脫到教訓了嗎?還是,被黑道拿槍抵柱頭部的時候,眼上擺著無力的表情,沒有人可以給你意見,沒有人能夠幫助你呢?為什麼這種事情又要一再發生,摧殘這些對球員們熱情、熱衷的,一直支
持著球員本身的熱情呢?

九年了,事件一再的重複;美國職棒大聯盟百年歷史以來出現了白襪事件;日本職棒也爆發過了醜案,台灣在短短十六年內又出現了再一次的衝擊,真的這麼學不乖嗎?職棒選手應該要有共識,"覆巢之下無完卵"這個想法不就應該早浮現在大家球員心中嗎?球迷們給職棒們一次機會了,難道這次又要讓滿腔的熱血又丟入冰冷的北極當中了嗎?我不懂,我真的不懂;聯盟們,你們真的有做到保護球員讓球員們免於黑道的威脅之下,開開心心的打球嗎?職棒15年就是飛不停,『職棒十六年:就是愛棒球』這些的大家的願望呢?

我不懂,真的不懂為什麼又變成這樣;球迷有的是熱情,但誰又能知道熱情能燃燒多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希望職棒能早日回復到真正熱血打棒球的球員們一個清白,我們要看到的,只是球迷最單純的喜歡棒球這個運動,我想,也才是我們球迷單純的奢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