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二軍選訓 訂下罰則

中華職棒》二軍選訓 訂下罰則
【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職棒代訓國訓中心球員選秀會,於今日下午登場。
職棒替體委會訓練國訓球員的相關細節尚未敲定,
今日中午六球團領隊將開會討論集訓、比賽等方式,
對於球員未來歸屬選秀球團的權利義務也將訂立「罰則」,
一心想到到國外發展的球員,可得三思是否還要分發到國訓隊打球。

由於這次選訓結果等於具有職棒新人選秀會意義,
被挑中的選手退伍加入職棒,以代訓職棒隊為優先,
球團為了防範球員破壞遊戲規則,將祭出「罰則」。
如果有球員在退伍後直接到國外發展,中華職棒可能會有永不錄用條款,
如果不願加入原球團打球,將比照新人選秀會,處以一年不得加入職棒的處分。


[番薯藤]〈CPBL〉62人大選秀 六隊各取所需

〈CPBL〉62人大選秀 六隊各取所需

曾湋文 12-17 20:54
今天(17日)下午在體總大樓舉行的代訓選秀,11輪過後62名役男各有新東家。整體來看,戰力最薄弱的金剛(高熊)、太陽兩隊收穫最豐,鯨、獅、牛各有補強,相形之下象隊成績則較不出色。
第一金剛(Na New高熊)

金剛挑球員除了實力考量外,也著重可立即加盟的即戰力,因此選進的11名球員,有九人明年就退伍,明年球季馬上就可為新球隊作出貢獻。金剛挑中的野手中,林智盛、蔡建偉、沈亞倫、曾恆彰甚至最後一輪的黃小偉都有長打能力,未來金剛可能會成為一支炮火猛烈的球隊。金剛的貧打形象,高熊有望擺脫。
金剛代總教練蔡榮宗:第一輪挑選打擊強悍的林智盛是考量他退伍早、屬於即戰力,但目標投手在第一輪就被選光倒是意料之外。原本以為林恩宇、曾兆豪這幾個好投手在第一輪過後會剩下一兩個,沒想到被挑光了,第二輪只剩下徐余偉可選。相信在這批役男明年陸續入隊後,高熊隊會給人一番新風貌。

誠泰太陽

如果不考量球員退伍時間,太陽隊補強的新戰力比金剛還要可怕,林恩宇、陳克帆、周思齊、陽森等都是業餘界一等一的好手,陳元甲、鄭嘉明、施翔凱等人也都具有一定水準。太陽不僅投手和內外野有收穫,捕手在陳克帆加入後也有補強,郭泰源擔任太陽新教頭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太陽總教練郭泰源:林岳平有出國的風險,所以我們挑選條件也很好的林恩宇,雖然他還要兩年才能加盟,但這短時間讓他在培訓隊好好磨練也是件好事。陳克帆雖然守備不如打擊,但我認為他的未來性很好,可以慢慢培養他。

中信鯨
中信目前本土投手不足、以及林岳亮離隊後的二壘缺,在選進曾兆豪(P)、王信民(P)和守備優異的王宜民(2B)等人後,馬上適時補強。尤其王信民和陳嘉宏兩名野手明年四月就退伍,鯨隊內野荒頂多維持一個月,是大好消息。
中信總教練徐生明:林恩宇被太陽選走後,之所以選曾兆豪,就是不想選林岳平後為他出不出國煩惱。之後兩輪選上陳嘉宏和王宜民,正好補上球隊三壘和二壘的缺口,加上第四輪的王信民,這次選秀可以打98分。可惜第五輪陳元甲給太陽搶走,不然就一百分了。

統一獅

六隊中,獅隊最不急著補球員,所以此次選秀有「挑實不挑時」的情況,選進的十名役男有七人要94年才退伍,但實力都很好。前四輪挑中林岳平、陳家偉、施金典和高國慶等好手不意外,在五輪後還能選中張家源、吳韋翰這種等級的球員,獅隊這次「選運」很佳,只不過真正收成還要再等。
統一獅隊總教練謝長亨:大家都擔心林岳平會出國,但等他退伍還有一年多的時間,我們可以慢慢和他談,相信將來獅隊給他的待遇不會比日本差。第四輪挑到高國慶蠻幸運的,明年二月底就退伍的他如果調整得當,搞不好可以站上先發一壘手。

興農牛
在余文彬和陽建福加入後,牛隊本土投手戰力已居六隊之冠,如今再加上李國慶,獅隊多年來「投手王國」的稱號可能要讓賢了。人手精簡的牛隊一向有替補球員不足的問題,在張建銘、許國隆、鄭志雄等人加入後,整體戰力將再往上提升,球員間也會呈現良性競爭。以第五順位的低順位還能選進這麼多好球員,牛隊戰果相當不錯。
興農牛隊總教練陳威成:為了這次選秀,教練團下了很多功課,詢問年輕一輩球員對這批役男的看法、到了多明尼加後教練團也反覆研究選秀策略。總結來看,這次選秀補上不少速度和爆發力兼具的球員,他們未來很值得期待。

兄弟象

要說象隊最須補強的,非投手陣容莫屬,這回象隊也一口氣挑了六位投手,象隊想從中找出第二個、第三個王勁力的選秀方向非常明顯。不過,除了第一輪的莊宏亮外,其餘入選投手實力和名氣並沒有特別出眾,未來有幾人能夠給予球團支援有待觀察。
兄弟象隊總教練林易增:每一輪都是六隊中最後挑球員,許多理想的好手都被前面的球團選走了,這次選秀有相當的難度在。
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206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