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怕坐飛機的陳連宏(上圖左),與去年弟弟陳金鋒一樣,七上敲出滿貫全壘打逆轉局面(下圖)




文:肯米

8日早上,亞洲職棒大賽統一獅隊面對中國隊,派上總冠軍賽
MVP投手費古洛,面對中國隊投手卜濤的對決,在前五局還以1:4的幅度落後下,七局上打擊群大反攻,靠著陳連宏的滿貫全壘打將領先的地位奪回,最終在守護神曹竣揚的投球下才以9:5奪得本次亞洲職棒大賽第一勝。賽後呂文生總教練還驚魂未定的開玩笑表示:如果派出總冠軍賽MVP王牌費古洛還輸球的話,恐怕回國後會被罵到臭頭吧。

這場比賽前五局的確是看中國隊的進攻,一局上統一獅在一出局後潘武雄的二壘安打後,布雷的滾地球將跑者送上三壘,高國慶敲出一壘安打後取得一比零的領先,當時筆者與其他支持統一獅球迷會覺得穩贏的,但沒想到一局下就遭遇到亂流,還連續亂了好幾局。一局下費古洛就遭遇到連續安打的追擊,一出局後連續四支安打丟掉二分,幸好在滿壘情況下,中國隊該局最後一位打者劉廣標擊出中間方向的滾地球,被陽森美技撲接,否則第一局出現對手大局的壓力下,局面就難以收拾了。一局結束以一比二落後。

二局下兩人出局後,中國隊連續兩支安打又攻得一分,四局下半更是在一人出局再度攻佔滿壘,幸好費古洛發揮大賽投手的價值,簡單的三振以及一壘方向滾地球解決掉中國隊的攻勢,但在五局下無人出局連續兩支安打攻佔一三壘,費古洛先是給對手一個三振企圖化解失分危機,卻還是在中國打者劉廣標手中擊出高飛犧牲打,以一比四落後,這對統一獅迷來說簡直是莫大的壓力阿。

直到六局結束還是一比四的落後,這已經快讓許多希望前三局打垮中國隊的球迷緊張萬分了,但七局上終於爆發火力,中國隊換下前兩局表現不錯的陳坤,換上後援投手徐崢投球,但似乎代表著運勢的改變了。首先高志綱二壘方向飛球遭接殺,下一棒的潘武雄遭到保送,布雷敲出左外野方向安打攻佔一二壘,高國慶敲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將潘武雄打回,比數來到二比四,並且攻佔二三壘大好得分機會。

小破劉芙豪遭到保送後,去年
La New熊功臣陳金鋒的哥哥陳連宏不讓弟弟專美於前,在一好二壞後奮力一擊,小白球順勢阿飛,竟然飛到左外野全壘打牆二樓去,形成一支滿貫全壘打,比數大幅度的逆轉到六比四,這讓統一獅球員及到場加油的啦啦隊球迷樂翻天,下一棒的陽森錦上添花又來一支全壘打,這更讓獅隊進攻的氣焰高漲了,比數來到七比四。

比賽僵持到九局上半,中國隊又換上投手于磊接替上一任表現不錯的投手王培,又開啟一波攻勢;劉芙豪左外野二壘安打開啟攻勢,下一棒又輪到前一棒敲出逆轉滿貫全壘打的陳連宏,第一球又將小白球掃到看台上,再為統一獅隊攻得兩分,比數來到九比四的局面。

九局下半統一獅中繼表現不錯的蔡士勤下場,換上守護神曾翊誠穩住局面,一上場就來兩次三振後,賈昱冰及孫煒連續安打攻得一分,下一棒劉廣標遭到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這樣的表現讓眾多獅迷心驚膽跳吧。還好最後一棒代打的李磊遭到三振化解危機,在驚滔駭浪中以九比五結束這場比賽。

我想許多球員是過度於緊張,但陳連宏不虧是打過十一年職棒的老經驗選手,將今年例行賽及季後賽的優異表現延續到亞洲職棒大賽,將整個統一獅前幾局的緊張局勢打開僵局,也幸好有將此場比賽奪得勝利,否則會被許多球迷期待的暴力獅打線被進步許多的中國隊拿到
Konami第一勝,我想許多球迷可能會對今年辛苦拿到總冠軍隊的統一獅另眼相看吧。不過套句獅迷說的話:如果前六局對統一獅的攻勢不習慣的話,就絕對不是夠忠實的獅迷,這句話令人嘴角揚起一下卻不失中肯,畢竟獅迷在暌違七年後再度拿到冠軍,也是經歷了許久的三溫暖吧。

而另一場比賽,韓國
SK飛龍隊出乎國內球迷預測,意外的以6:3擊敗地主中日龍,也讓今年Konami的冠軍杯提前進入白熱化的局面,因為今天統一獅面對中日龍,只要擊敗對手便可進軍冠軍賽的資格,這也可能讓日本國內引起一波討伐地主隊的聲音,勢必會讓中日龍激起最完美的戰力面對統一獅,也讓今天(9日)的比賽更加好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