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球畫過天際,消失在新竹的左外野全壘打牆外,這是我們的張泰山,回來了,一個在上半季因為傷勢影響,離生涯200轟還差2支全壘打的張泰山,在6/19的比賽中,終於揮出了暌違已久的本季第二發全壘打,而在6/20的比賽中,張泰山在徐余偉投出自己最愛的內角球,一棒揮出生涯第200支全壘打,而又在下一個打席擊出生涯第201轟,讓這位興農牛隊本土強打者擦亮了自己的招牌。

圖:泰山又高舉手指,森林王子終於又回來了


張泰山在下半季前三場的打擊成績,可以說是爆發來形容,14個打數敲出9支安打,又敲出三支全壘打,就如同林仲秋打擊教練所說的,張泰山將自己的狀況調整好,全壘打當然就自己來了,這對興農牛或張泰山自己,都是相當有正面鼓勵價值的,尤其是對自己連續十年十轟的紀錄,是有相當紀念性價值的。

張泰山的威力,許多人都害怕,在國際賽中,前幾年的表現雖然不盡理想,但張泰山一次又一次的參與國際賽,打回屬於他的榮耀,但也累計了不少的傷勢,導致上半季僅僅出場33場,僅打出1發全壘打,就在許多人認為泰山陷入低潮時,卻又在08年的下半季重新打回自己的信心。

泰山目前才32歲,正值巔峰時期,在1996年3月20日踏入職棒場上,4月12日就敲出第一支全壘打,以19歲3個月又10天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全壘打球員,曾經參與14次單場雙響及2001年4月12日的單場三響,也經歷過連續五年的滿貫全壘打,累計的數據可以說是相當可觀,如果還能繼續打的話,恐怕300轟,甚至到400轟都不是問題,就看張泰山如何能保持健康,繼續多打幾個球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