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開始,許多喜愛棒球的球迷就不怎麼開心的接受事實,因為在網路上有人報料目前還是有球員在打放水球,這消息一傳出,我大概就料想的到接下來的後果會是怎樣了,因為不是玉石俱焚就是砍掉重練,不過看目前的情況,大概是砍掉重練最好了。

猶記得今年年初中職球員所簽下的防止簽賭放水盟約,看樣子是失落了,因為簽下去後還是有球員受不了誘惑,與黑道的掛勾的確讓球迷們失望透了,這是讓許多球迷一而再,再而三的受不了才離開球場,也難怪洪瑞河說的那些話,許多球迷不為所動,因為既然受到了欺騙為什麼還要被多騙幾次呢?這也讓我想到之前北副銀不敢將中華職棒納入彩券的主要原因,很簡單阿,因為有黑道的控制,想賺多少都不是難事,公平性也難以確定。

到底是誰要負責?我想第一個就是球員要負責吧,你如果沒有那種貪念,好好的打出好成績,還會怕以後沒有工作嗎?我想這是很難的吧,因為從之前黑道威脅球員放水後,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並不是黑道威脅就放水,而是因為球員起貪念,才會有所問題出現,這是無庸置疑的汙點,也難怪中職會以高標準道德作為球員的道德標準了。


第二個要負責的其實是球團,球團怎麼把關球員的表現,其實球員出問題之前球團應該都看的出來,只是會不會去動作而已,但球團要怎樣讓球員有良好的想法,是相當重要的,絕對不可以包庇球員的舉動,看看美國職棒大聯盟一些球隊會對品行不良的球員作出直接解約的舉動,就知道球團要對球員嚴格把關,也要嚴格保護了。

最重要的要出來負責的是聯盟,因為我對今天聯盟所說出來的話相當令人想罵髒話,請看以下報導:

【7/24台北】針對米迪亞暴龍執行長施建新依據傳聞在PTT網路上貼一篇題為「球隊難管的真相」文章,描述「放水球」模式一事,中華職棒大聯盟表示,該事件若為屬實,應請米迪亞即將相關證據送交聯盟,聯盟將立刻轉請檢調單位依法調查究辦。

對於施執行長僅依傳聞就大為議論,以致造成各界對職棒發生可能之誤解,趙會長表示深感遺憾,並表示將依聯盟相關之規章,予以處理;中華職棒並呼籲所有與職棒有關人員,尤其是球團負責人,對外發言應有根有據,不宜依道路傳聞即對外公開有所議論,以免對職棒之發展造成不必要之阻礙與傷害,也可避免外界之誤會及球迷之失望。

http://www.cpbl.com.tw/news/Newsread1.asp?Nid=6117

到現在了還想要用公關話語粉飾太平,這樣的聯盟連改進的勇氣都沒有,還奢望球迷不離不棄幫球員加油,這樣的聯盟很簡單的說就是沒有guts,毫無擔當的叫球團自行負責,李文彬還在新聞上說到這段話:

[東森]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表示,聯盟會進行調查「小新」是不是就是施建新本人,由於聯盟給予六隊的報表不可能外流,應該是出自米迪亞球團本身,如果查出是工作人員所為,將會進行懲處,若是老闆所為,因規章上未規定懲罰老闆,將會請會長出馬或在常務理事會提出討論。

連結:http://0rz.tw/3e4vG


不覺得可笑嗎?難道要有人爆發出來一個砍一個,然後再說自己是清白公正的,這樣能
挽回多少民心,真是太可笑了,鴕鳥心態可見一般,李文彬為了自己的位子不知道已經作了多少傷害聯盟的事情還認為聯盟沒錯,這種不處理事情的心態,簡直就是敗壞聯盟的名聲,為什麼還可以高高在上,蠻好笑的。

更何況,希望球團好好打球,每年在七八月的時候都希望球員能站出來說不要放水簽賭,已經連續三年的暴發簽賭案,為什麼不用負責,死的都是基層的球員,聯盟難道都不該負責嗎?

總之,要有一個好的環境,才有球迷進場的可能性,猶記得職棒前幾年人潮蜂擁而至的擠爆球場,就是因為『真』,才會有球迷的捧場,一日不除掉放水的疑雲,就算是球團高聲呼喊球迷入場,球迷也不會領情再度被欺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