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小氣大財神的小毛病,就是會有這句口頭禪:『換不換?不換,那我們來進行至尊對決』,最近大家在吵的話題無非就是廖于誠被洪一中叫進中華隊做培訓陪練,結果原本可能與張誌家互換的名額,卻最後還是沒有換手,究竟洪一中總教練叫廖于誠進入中華隊時在想什麼?

圖:廖于誠


事實上我不討厭這兩位投手,廖于誠是今年在中職進步相當多的球員,防禦率僅次於潘威倫的2。35,勝投也是目前第二的11勝,僅次於高居15勝的不敗強森,三振次數更是略輸給倪福德101次的93次奪三振,這樣優秀的成績為什麼進不了最後的24人名單呢?我還蠻搞不懂為什麼廖于誠不能進入的原因,但看著這位球員能操耐的住苦心,幫球隊做很多雜事外,實在很難想到廖于誠當初選24人名單時,有什麼樣大毛病影響到他入選的關鍵。

圖:張誌家


而張誌家是一位天才型投手,記的他旅日第一年就打破連續局數三振的難得成績,但卻最後落得簽十年的合約,還是在日本職棒發展不了才回到台灣打球的,想想也有點浪費他的天賦,在成績不如大家的期望之下,有球迷有反彈聲浪是一定會出現的,尤其是目前熱身賽的成績看來,張誌家的狀況也沒有調整的很好,讓許多球迷擔憂不已。

或許是總教練的考量吧,在總教練洪一中想法中,廖于誠本來就是選進來看哪個有傷『才』會換掉選手,並不是因為狀況好不好才選擇換人,因為狀況可以隨時做調整,比帶傷上陣的情況還要好,否則中華隊在這三場熱身賽當中,投的讓人更抖的曹錦輝,不就是可能第一個被換掉的嗎?

不過洪一中總教練的說法也很不體貼,既然沒有讓廖于誠進中華隊,話也要說的得體一點,讓球員心中感覺舒服點,相信洪一中在媒體上所說不讓廖于誠進中華隊的理由,許多人也都不會接受吧,只是對於洪一中總教練所說出來的話語,對球員或對球迷本來就會有所傷害了,要怎麼講到得體,是一件很難的事,要是真的換人的話,又怎麼對張誌家該方面有個交代呢?也是很難吧。而且再怎麼說,一定會有反對的音浪,這也是教練團難為的地方。

回到標題所說的,不換就來進行至尊對決,這是對選手的肯定,但也是教練團要負責全部勝敗關鍵的責任,中華隊的好與不好成績,全部都看在選手表現身上也說不過去,但總教練要如何將好的調度呈現給球迷看,才是球迷想看的主菜,請不要再質疑為什麼對球員之間沒有換人的結果了,只希望中華隊能好好的打好每一場球,給點好成績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