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與國外進行過比賽的球隊不少,但是對於各球隊之間的文化交流是有幫助的,也因此在從今天開始的La New熊與巨人隊二軍的比賽也是依循這樣的方式來做公益友誼賽,這不但是日本讀賣巨人球隊第三度來台比賽,更是促進台日之間首度的棒球公益賽,意義重大。


我國職棒史上第一例美國球隊到台灣進行友誼賽是在1993年年底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22位球員與3位3A球員來台比賽,這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首次來台比賽。而巨人隊則是將是該隊自1990、1993年後暌違14年的第3度造訪。而這些都是在中職正興盛時所做的許多邀請活動,邀請國外球隊來台的代表作,而在今年則是邀請日本讀賣巨人來參與四場的慈善交流賽,一起為棒球做公益,增加對社會的正面形象,對今年又是多事之秋的同時,有這些正面的形象當然是很好的推廣。

已經許久沒有看到國外正式公益棒球比賽(國內公益棒球賽持續每年都有),對巨人對來說在拼總冠軍賽的同時還能派出二軍來台進行慈善交流賽,是對棒球正面的推廣活動,據報導指出由吉村禎章監督領軍,將隊上曾經在一軍表現不錯的許多位選手也一同派來友誼賽,以及今年剛加入巨人隊的林羿豪及李昱鴻一同回來,球迷將能一飽眼福觀看這一連串的棒球賽事,身為棒球迷的大家,也可以多多到線場幫忙看球順便做公益活動。

其實我蠻期待從6日開始的兩隊對戰,因為La New熊隊是最近幾年興起的球隊,而巨人在今年表現不錯,對於整體的二軍戰力也是具有一定的水準,這兩隊能爆出什麼火花,大家都在看,畢竟每次邀請二軍來台交手,身為地主的我們都很希望打敗對手,進而由交流中獲取到不少的經驗,對於球隊來說都是有助益的。而我想看的重點則是在熊隊的幾位有實力出國的球員,如林智勝及許銘倢等人是否有能力力壓巨人隊二軍?都是值得期待的結果。

這四場比賽分別在11/06(新莊)晚上6:35,11/07(洲際)晚上6:35,11/08(澄清湖)晚上5:05,11/09(天母)晚上5:05,尤其在最後兩場澄清湖與天母開戰之前還會舉辦全壘打大賽,讓這系列的公益賽更具意義,也歡
迎喜歡棒球的國內球迷們多多到場觀看球賽,可別讓這種國際公益賽事成為人數稀少的兩隊對戰而已囉。

附上雙方球員名單:

La New熊隊:
【投手】許文雄、張誌家、李風華、許志華、蔡英峰、徐余偉、黃欽智、郭建宏、飛鵬、許銘倢
【捕手】陳峰民、劉家豪、林聖凱
【內野手】林智勝、石志偉、潘忠韋、黃小偉、蔡宗佑、林津平、蔣智聰、林智平
【外野手】陳金鋒、黃龍義、曾豪駒、蔡建偉、余進德、張民諺、鍾承佑
日本讀賣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