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人矚目之下,去年年底兄弟象隊特別選秀會第一指名的倪福德選擇旅外到美國底特律老虎隊見識一般,與第二順位後的周思齊、柳裕展、陳致鵬等人與兄弟象隊簽約且未減薪(周12萬、柳8萬、鵬6.5萬)不同的是,擁有左投優勢的倪福德旅外闖天下,這可算是中華職棒的一大突破,因為鮮少有中職球員能在國內打幾年球後真正永闖美國職棒最高殿堂的。

倪福德出生於1982年11月14日,如果論實際年齡已經26歲了,在這次與國外球團商量的結果有許多球團爭取出國到自己球隊,無論是小熊、老虎、雙城、紅襪、勇士和日職橫濱這些都擁有不錯的教練團,而在最缺左投的底特律老虎隊開出的條件不錯的前提下,倪福德選擇到老虎隊效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圖:倪福德旅美加入3A創中職新頁
20090106兄弟象隊倪福德.jpg

以老虎隊現今的左投群來看(以去年年底投手群觀看),左投的Kyle Bloom是還沒豋場上大聯盟投球過的年輕人(25歲),Macay McBride去年也未在大聯盟投球,比較有實質戰績的Dontrelle Willis曾經在05年佛羅里達馬林魚隊投出代表作22勝10敗,三振170保送55防禦率2。63後,直到交易前成績是直線下滑的,今年還因為傷勢影響出賽,且控球也不佳的前提下今年嘗試復活(去年25局三振18保送33防禦率9。38),Nate Robertson是去年的主力但也表現不佳(168局7勝11敗108三振62保送,防禦率6。35)及唯一左投可靠牛棚Bobby Seay接住中繼的角色,雖然後援方面右投的去年火球男Joel Zumaya有所復活,但誰能保證Zumaya今年不會再傷呢?且右投Fernando Rodney去年後援最後三次救援成功雖然有功,但從九月轉成守護神的他最後也搞掉好幾場老虎隊的勝利,也該負點責任吧(去年戰績0勝6敗)

老虎隊的確有缺中繼,但是倪福德從3A出發且簽下簽約金15萬美元,年薪6萬美元的條件前提下,倪福德這次能否打破進入中職球技就變差的格局下,闖出一片天空則是目前大家眾所期待的,無論在國外的表現如何,能不能站穩中繼投手位置,或回國後歸屬權是哪隊擁有,但以倪福德勇於追夢的情形下,的確是讓許多中華職棒選手有不錯的表範。

倪福德的旅外,讓我想起其實有好幾位都有機會想到國外的球員,像是陽建福、彭政閔、林智勝、潘威倫等人都有機會旅外,且像吳偲佑、林英傑、林恩宇等人也都在國內比賽後往日本跑,不知道這些球員有沒有也心動,但國外需要的是即戰力及年輕的前提下,剩下林智勝及潘威倫有這機會,敢不敢旅外?沒有人知道。

據傳聞詹智堯也與美國球團方面投石問路,不知道最後結果如何?但可以預知的是,目前兄弟象第一輪的倪福德沒有簽下,是特別選秀中最大的輸家,萬一連曹錦輝也沒簽下的話,雖然兄弟戰力早有一定水準,但等同於買了兩個未爆彈後,結果都是不佳的,但願球員與球團方面都能溝通好後,雙方才是真正的贏家。

延伸閱讀:

倪福德赴美可開啟台灣棒壇的出路@竹板凳的漁瘟

倪福德加盟底特律老虎隊@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