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怎麼個不簡單?因為雖然號稱靈活胖子的張泰山,在職棒14個年頭僅僅敲出22支三壘安打,也敲出221支全壘打及242支二壘安打的結果,要怎樣湊出這麼巧合的完全打擊紀錄,如東哥也無法達成的目標,張泰山成為史上第七位,本土第五位也是今年第二位的完全打擊打者,可說是為他的職棒紀錄中又添一筆。

張泰山是在第一打席於一局上半從兄弟象投手麥克手中敲出中外野高飛球,中外野手黃小偉飛奔過去撲下去接,球在手套內被接進去後又彈出來,成為標準的二壘安打,而張泰山積極的跑壘跑上二壘,若當時二人出局張泰山認為不會成為安打,很有可能成為普通的一壘安打而已,而失去了絕佳先機。

第二打席成為外野高飛球被接殺,輪到第三打擊出現在五局上第一位打者,一記偏高的高球被敲出中外野方向打中欄杆的全壘打,是本季的第13支全壘打,也是生涯的第221發全壘打,繼續領先謝佳賢的200轟。這支全壘打揮棒起來看的出張泰山今天的打擊狀況很好,旁邊的球評也說在賽前的打擊練習中,張泰山看記者就笑稱不然今天多打幾支好了,看來今天泰山的心態很不錯。

第四個打席出現在六局上半,張泰山瞄準一記不快的直球,一棒揮出中右外野方向平飛安打,讓泰山又再度拿到猛打賞的成績,而此刻許多人也都不覺得可能創記錄,因為今年張泰山在5月10日.8月10日及8月21日都以猛打賞,差一支三壘安打就可以締造完全打擊的紀錄,但有些是因為真的沒有其他打擊機會,有些是因為被教練團換下而無法挑戰這項難得的紀錄,而目前僅僅在第六局而已,挑戰的紀錄雖然近在咫尺,大家卻絲毫不抱有一絲的希望。

第五個打席出現在七局上半,兩人出局興農牛隊以12:4領先之際,張泰山右外野方向安打,泰山衝過一壘時黃忠義叫他硬衝三壘拼看看紀錄,因為這也是張泰山第16次拼完全打擊的絕佳時機,而外野手楊宗範接到球後直接回傳到本壘想刺殺從一壘回到本壘的張建銘未成,張泰山也很拼命的跑上三壘,形成三壘安打的完全打擊重要一擊。

確定完成後,我想張泰山也一定很滿足吧,也恭喜張泰山達成挑戰16次完全打擊後,生涯第1次完全打擊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