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一連串的兄弟象隊球員涉嫌涉案後,檢調將矛頭指向其他球隊,首當其衝的則是前陣子被點名的La New熊與興農牛隊,但在今天的聯合晚報中,卻發現記者使用不當的用詞,似乎在看著職棒出現精采的戲碼,讓許多球迷不太高興,以下則是該位記者的新聞稿:

【聯合晚報╱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2009.11.18 01:10 pm

La new熊周登場!板橋地檢署偵辦職棒假球案,今天將偵辦對象指向La new熊隊,約談投手蔡英峰及野手蔡宗佑到案,據透露,蔡宗佑上次曾被以證人身分約談,但今天兩人到案的身分是被告,檢調懷疑兩人也遭雨刷集團收買,配合打假球,兩人現正由調查人員偵訊中。

http://udn.com/NEWS/SOCIETY/BREAKINGNEWS2/5257940.shtml


試問在前鎮子有許多媒體做新聞猜測的情況下,對球員的名聲早就造成了相當大的損害,所謂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對媒體來說,似乎一點都不在乎的道德訴求,這次又在用詞上顯得相當輕視,這應該不是媒體素養中所沒有學到的內容吧,純粹是該編輯或記者用詞不當,讓球迷(如同我)的不滿記者的發表言論。

11月初就說象隊辦完就立刻轉向其餘兩隊,當時我還認為檢調單位可能掌握有充分的證據,想要將不法之徒一網打盡,但在黃正偉透露檢調找他們進去只問三個問題:你有沒有放水?你有沒有收錢?你有沒有對不起自己?就因為這樣而交保,讓球員背負不名譽的名聲;11月4日還在中國時報指出,一週內將有重量級人士到案,也是一個傷害棒壇名譽的消息,我想試問這些記者,用詞修養在哪裡?以下則是該天的新聞段落擷取:

楊宗範驚爆假球案新事證 超乎監聽之外 檢:1周內有重量級人士到案

2009-11-04 中國時報 【林金池、李永盛/綜合報導】

  涉入職棒打假球案的兄弟象前總教練中入伸,昨日以八萬元交保。兄弟象隊野手楊宗範則主動到台北市調處說明案情。據了解,楊供出許多新事證,包括尚未曝光的收錢名單與金額。檢方並將「雨刷」簽賭集團的幕後金主列為重點,辦案人員透露,一周內將有重量級人士到案,案情有向上升高趨勢。

   檢方表示,原本以為職棒打假球案件到此為止,但楊昨天供出令人意外的內容,這都是過去一年蒐證監聽中未發現的事證,除了目前約談的球員,恐怕還有更多其他球隊球員以及高層人士涉案。


莫名奇妙的報導,一樣是空穴來風的無端放矢,傷害了國內棒壇的名聲,雖說中職的名聲在近幾年一直都不好,但在記者推波助瀾的情形下,更是雪上加霜嚴重。

請問記者們,妳們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做這些新聞,幸災樂禍or報導新聞真實?實在很難懂,請封印你們的惡口,有真實的情況再報出真實的事實,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