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自從工會成立後,許多人都想知道工會到底替球員幫忙什麼,但其實反過來講,工會能幫的事情很多,只是球迷知不知道而已。這次由工會幫忙牽線的邀請美國職棒大聯盟克利夫蘭印地安人的5位教練來台替8支青棒球隊的球員與教練作訓練營,且時間從11月29日至12月6日共7天的青棒菁英訓練營,藉由引進美國的訓練課程與系統來協助基層棒球發展。這樣的舉動不僅讓基層棒球能夠得到更多的關懷,也將更先進的技術及方法在未來的日子上,給予球員更多的協助。

圖:葉君璋身為工會龍頭,替青棒球員增加這次的訓練營,對球員的幫助相當大
葉君璋.jpg

工會理事長葉君璋在今年春訓時,確定加入兄弟象隊後,前往美國亞利桑納州參與印地安人春訓,就有想過這樣的作法,但在確實與美式教練團溝通過後,和印地安人小聯盟打擊總指導員Bruce Fields提到這個構想,Fields也慷慨允諾。外加上印地安人2A投手教練Greg Hibbard、小聯盟跑壘總指導員Gary Thurman、體能教練Nelson Perez、2A防護員Chad Wolfe等人都來台共襄盛舉,不僅能讓青棒球員得到更多的知識,並且能有效的保護投手,才不至於每每旅外的球員都需要先開刀治好舊疾後,才能繼續在國外生存。

葉君璋雖有這樣的想法,但苦無資金的幫助,也因此和學生棒球聯盟、中華職棒大聯盟等單位的合作,在體委會、國泰世華銀行、台中假日飯店等單位協助下,終於能夠如願舉辦這個活動。由這些集團作基金的後盾,讓國內基層的棒壇能增加更多的新知,才有更好的技術增長。

說實在的,基於國內教練團很少到國外取經部份,之前La New還有邀請莊勝雄回來教導,而國家隊教練葉志仙也說不帶領國家隊繼續比賽的情況下,我倒覺得請國外的教練來台教球,可能是種轉機,無論是不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或者是國外的教練就是神,這類的感覺,只是覺得國內教練的技術,應該有突破的意思才會進步更多。

如果國內的教練持續使用相同的教導方式,而跟不上數據派的使用,或者是技巧上的增進的話,光是由球員退休後直接轉任成教練,能交出什麼樣的成績單,我實在很想知道球員這樣轉變的心境能否有多大的改變,以及技巧上幫助各類球員的修正,能有多大的效果。

不思長進的國內教練團若如死水般的不動,將不會有更多進步,要超韓趕日只能說是口號的呼喊而已,被中國超越也僅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

所以基於這樣的進步動力,葉君璋決定明年繼續出國一個月到印地安人春訓場地,進行進修,可說是近期來最精進的球員唷!給予葉君璋掌聲吧!

延伸閱讀: 中華隊師法中國隊?@ by 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