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原本可能會前往韓國職棒sk飛龍隊的統一獅隊王牌投手潘威倫,在近期因韓國對方動作減緩無法出國,統一獅隊也開出優渥的條件,三年2016萬的價碼也讓統一獅隊球團務必讓這位名氣投手留在隊內。
只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潘威倫應該還抱持著旅外的夢,等待他去追尋。

圖:潘威倫
潘威倫.jpg

潘威倫這張合約是今年53萬,明年54萬及後年55萬月薪,以及加上一些激勵獎金,最多可以達到2016萬的金額,而這些激勵獎金其實並不難達成,只要每年10勝就可以拿到每年12萬激勵獎金,每年135局就可以拿到其他的12萬薪水,等同於幫自己加薪一萬/月的薪水,對於潘威倫來說勝投並不難,如此的打擊隊友給予相當多的支援,應該不成問題。

比較需要擔心的是痛風問題,潘威倫的問題在於健康,如果讓潘威倫能擁有不錯的身體就能達到單年135局的數目,但這需要在健康的身體下才能擁有的成績,但以這樣的情況下,統一獅隊球團會更加保護潘威倫,不至於讓本土王牌一哥的身體受到太多的傷害,上場投球,如有身體不適的話,可能就會下場休息,這對潘威倫來說,是有些許的難度的。比方說像職棒18年~職棒20年時,身體出毛病時讓他達不到目標,但在職棒21年又投出191局的超高標準,基本上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

今年潘威倫又接下了隊長一職,在擁有旅外夢的同時,潘威倫接下獅隊的隊長,更需要放責任在身上,才能讓球隊更好,針對於今年潘威倫擁有更多好的隊友,若能讓潘威倫穩下心來,好好留在國內表現,對明年真正成為FA的他來說,更是增加了不少的籌碼。

相對於統一獅隊來說,以這樣的薪水續約無疑是更加讓自己球隊的名聲更好,也能讓球員更加穩定留在國內,萬一明年潘威倫還是要旅外,得到為數不小的補償金也是理所當然的,對於獅隊來說,這筆簽約只有賺沒有賠,也希望今年統一獅隊的好成績,能夠給予潘威倫更大的火力支援,才有本錢繼續彈奏旅外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