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對陽建福來說,努力追求旅外的夢想,在他成為FA的那一刻早就萌芽,只是到18號才真正踏出第一步,時常為了中華隊而在季後還要為了中華隊硬撐,結果在季賽表現不佳;對於陽建福來說,去年終於恢復正常,也終於讓他有機會到國外參加測試會。

圖:今年一月的陽建福,還在熱身為球季準備
陽建福

但陽建福真正出去的機會到底有多少?單純的以所有條件來看,陽建福的月薪20萬,對方只要給興農一筆不多的補償金,就可以把陽建福帶走,比起潘威倫的將近1000萬的補償金,陽建福已經是相對的便宜了。

陽建福向球團請假6天前往日本,先參加中日隊的測試後,緊接著參加養樂多及日本火腿的測試,只不過對於陽建福來說,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的旅外測試,否則對於他來說,球團也不會說出:回來後就安心練球這類的話了。

針對牛隊來說,雖說是以球團為窗口,但是陽建福的測試之旅還都是個人自掏腰包,說照顧球員也說不過去;且對於中日來說,目前已有三位外籍投手和三位外籍野手在隊中,春訓也早就開始,要搶的過對方,似乎有點難度。

以陽建福在巔峰時刻(2004年)的球速,最高可達148公里的直球和犀利的滑球,如今去年的最高球速大約146公里,滑球也不如想像中的犀利,若真得到對方的親睞,我想也要歸功於屢屢在國際賽打日本的經驗表現優秀,所得到的正面形象吧。

更何況,陽建福在今年四月就滿32歲了,對方要拿一筆錢被球團簽下,除了有相當好的運氣外,自己還要發揮過人的表現,才有機會。

真有機會嗎?我想大概只有老天保佑,才有可能真正旅外成功吧。(雖然我真的很希望陽建福能出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