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我想,無論是統一獅球迷或者是棒球迷,都不想要聽到這位選秀狀王竟然變成痛痛人,就在上禮拜天陳鏞基第八局自打球強襲左膝下方脛骨受傷退場,防護員陪同陳鏞基前往奇美醫院進行X光照射,進行詳細診斷檢查,陳鏞基左小腿脛骨出現裂痕,需長時間療傷及復健,至少需要休養三個月至六個月以上,幾乎是整季報銷。

圖:陳鏞基(圖左)受傷,恐怕本季報銷
20110424統一獅張泰山.jpg  

據了解統一獅隊打算採用的「副木固定治療法」,是最普遍採用的方式,好處是傷者治療期間可以走路行動,肌肉萎縮速度較慢,痊癒後有助於傷處儘速回復肌力。不過固定效果不如「石膏固定治療法」,只是時間上差一倍的結果,三個月與六個月的差別,獅隊願意試試看嗎?這可不一定。

陳鏞基受傷影片


簡單的說,這個自打球傷了統一獅隊的第三棒打擊及穩定的游擊守備,而游擊防守陣線很有可能會由老將許聖杰接替防守,但攻擊層面的話卻大幅度降低威脅性,且第三棒由誰接替?這才是個不小的問題,或許在潘武雄歸隊後,才會有較為完整的打線吧。

獅隊在上半季引以為傲的打線就是因為有穩定的前幾棒打線攻下不少的分數,才能在目前的情形下領先Lamigo猿隊,但稍有不慎的話,很有可能上半季王座會被搶走,而如果統一獅隊要讓陳鏞基安心的修養,不至於提前復出的話,勢必更要先拿下上半季冠軍,才有那個本錢讓球員好好養傷,但會真的那麼如意嗎?以陳鏞基的好勝心來說,太難不讓他不上場。

陳鏞基如果真的用石膏固定治療法,至少會休息半年以上,外加復建的話,將會到將近八個月,到時候也都春訓了,不過以陳鏞基在美國曾經在07年接受過左肩開刀,08年接受過右膝開刀,09年又因為右膝傷勢復發而再度休養,如今左膝又受傷的情形下,這位痛痛人若不能完整休養的話,恐怕會影響到他的生涯成績,對球迷們或球員也都不是好事。

陳鏞基有望在季後賽復出嗎?先等統一獅隊拿到季後賽門票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