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從開季以來,興農牛隊的打擊狀況從較差的打擊內容,到目前為止牛隊的打擊率是0。306,雖是歷年以來最高的一次,但就算打擊率再高,目前的得分效率也是鴉鴉烏,導致影響了團隊戰績。至於談到打擊方面,長打能力是慘不忍睹的慘,無法打回分數的結果,就像昨天空有19支安打,但卻僅打下7分,不如兄弟象隊12支安打打下8分,這樣的打擊效率真的好嗎?

圖:目前牛隊長打來源僅由林益全獨挑大樑
20120604興農牛隊林益全  

一直以來,牛隊的打擊狀況是有斷層的,而這幾年牛隊的長打能力消失,也是感覺相當奇怪的,除了當初張泰山被賣到統一獅隊,少了一門大砲,林益全,鄭達鴻兩位是具有長打能力的砲口,今年加上林琨笙,還有一個目前持續沉睡的吳宗峻,和一個不知道哪時候會開砲的許國隆,跟其他對比起來,牛隊的炮火是相當不足的,全壘打想要增加多少,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而今年鄭達鴻還熄火,目前全隊全壘打數17支,幾乎都是由林益全撐上來的,因為林益全就貢獻了7支,其他零星的由林琨笙(3)許國隆(2)張建銘(2)的散彈攻擊,長打狀況不怎麼理想。

且至目前為止,全隊安打數來到587支,其中僅出現115支二壘打,11支三壘安打,17支全壘打,長打率為0。404(換算成ISOP為0。098),其中林益全貢獻的數字太大了,32支二壘安打(已破半季紀錄),2支三壘安打和7支全壘打,可說是全隊的攻擊重心,這種狀況如果拿掉的話,牛隊的數據會變成如何?

會變成1689個打數共492支安打,打擊率降至0。291,長打率也降至0。369(換算成ISOP為0。078),看到了嗎?打擊率降不多,但是長打降太多了,只能說這樣的狀況是悲劇阿。

要提升整隊長打能力,就是考驗打擊教練的能力,別忘了,牛隊的打擊教練叫作張文宗,凡是被他帶過的球隊,長打能力都會自動衰退一截,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打擊策略的問題,也或許是其他層面的問題,總而言之想要在目前牛隊的打擊突出,似乎變成一個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