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雖說戰績墊底是因為球員的問題,但是在天平並不公正的情況下,要跛腳馬走出正常的步伐一整年,也是相當困難的事情,尤其駕馬的領導者又會忽快忽慢的亂操弄,要這隻馬走出比別人快的路是相當困難的。

圖:無辜的球員很有可能都被戰績拖累而減薪
林克謙.jpg



林其緯.jpg
張耿豪.jpg  

看得懂嗎?興農牛就是那匹馬,球員就是每個關節部位,但是領導者就是教練團,無法給予好的糧食讓這匹馬好好走路,是相當難的事情,但上位者卻認為要這匹馬好好走是理所當然的。

哪裡理所當然?先天不足(比別人少了三個洋投)後天又失調(教練團的程度不夠好),要怎麼好好走路?去年省洋將的錢然後拿來回饋本土投手,今年卻變成為德政,這對本土投手來說是傷身然後荷包也飽了一點,畢竟整體加了3%的薪水,金額也比較多。但在這樣的情況下,今年季初領隊楊仁佑說墊底就請辭,結果現在來這招今年年底如果還是墊底就不排除減薪30%,這真是天大的笑話。

去年先把投手操壞掉,新進投手也是被不會調整姿勢的蔡仲南教導,都要讓投手自己摸索投出自我風格,打擊教練張文宗又這麼不堪的情況下,去年已經傷了一位蔡明晉了,今年羅政龍、沈鈺傑、賴鴻誠的狀況都不如理想,這些教練也都不需要負責嗎?

我不懂為什麼這些黑鍋全部都要由球員來揹,領隊楊仁佑又有什麼臉說要減薪,說好的墊底就離開球隊的海誓山盟呢?我相信這個約定年底絕對不會實現,楊仁佑在六月開始減薪一半,那也是自找的,自己說要設定全本土卻又不能給予這些本土球員多一點的幫助,憑什麼得到好成績?

20120403興農牛隊林晨樺 20120530興農牛吳宗峻  

先天上統一獅隊全本土的戰力本來就比牛隊好,象隊本來就是打下半季的球隊,且氣勢正旺的他們如有機可趁,勢必會打出一波美好的成績,這點牛隊又能怎樣比上?Lamigo隊雖然也被搞到不上不下,但是有洋投的幫忙還是比牛隊好,牛隊憑什麼成績比別人好。

牛隊要好,除了球員健康之外,教練團的素質還是要提升,不然這樣的球隊就算是再多的狀元,也都是枉然,畢竟即戰力的球員球隊又捨不得花錢直接簽下加上培養,至於領隊講的這些話,就當放屁一樣,聽聽就算了吧。

別以為去年施予小惠就可以為所欲為,加薪3%扣薪30%也不是球員願意的,看看自己的制度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才是真的,要是連這點都做不到的話,解散是最好的決定,反正既然不想花錢了,那幹嘛經營球隊?解散或轉手才是球隊最好的決定。

延伸閱讀:純本土牛繼續之另類看法@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