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對於最近兄弟象的新聞,我只能感覺相當的慘,因為幾乎是一面倒的負面新聞,但要有正面的新聞題材,談何容易?今天蘋果日報又報導教練團又有個新花招,美其名為新怪招,但總覺得這些怪招是用來整球員的。

圖:兄弟象隊練球新招,提水(from 蘋果日報)
20130127兄弟象隊  

象隊打擊教練許閔嵐練兵又有怪招,繼沙包、揮棒專用翹翹板之後,突發奇想,要求球團送來幾瓶5加侖(約18.93公升)的蒸餾水,當成球員們訓練下盤肌力的秘密武器。

因為水的比重是1:1,球員們以蹲馬步姿勢,雙手握著約19公斤重的瓶裝水往上提時,看起來就像是在練「帝王神功」

可以說的是,球團應該不是沒有錢買器材,而是找不到一個好的訓練方式的腦袋吧;或許是用這種很古早之前的土法煉鋼,對這些球員來說是比較有用的做法。

大家都知道水是流體,在提水的時候如果沒有辦法保持平衡,恐怕是會有移動的嫌疑,如果是提固體的話,或許就比較不會移動,像是健身中心訓練下盤的儀器,一定是利用固體(鐵片),重點是液體重心很難抓,很難保不會因此而出現運動傷害。

如果因為練這招而運動傷害的話,這樣算是因公受傷嗎?搞不好又是自減薪水自費休養,真不知道兄弟象隊這樣的做法,是對球員有利還是有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