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星期天的象獅比賽當中,如果你有在看轉播的話,應該會在電視台中聽到這句話:「今天到現場的象迷朋友,如果有聽到我的呼籲的話,也要把這張門票好好收藏起來,也可能是個很重要的紀念也說不定,事實上,每天都要珍惜,每一場比賽都要珍惜。」事實上,這句話對於主播來說或許只是脫口而出的閒聊話語,但對於有心人士來說就是一種猜測,到底這句話的涵義是什麼?

20131015統一獅封王圖片.jpg  

說真的,球迷會猜測球隊的未來何去何從,那都是很正常的,但主播的這席話並不該隨意說出,只會讓當事人或者其他球迷有機可趁,見縫插針的去炒新聞,對於中華職棒的未來並不是好事,畢竟當天是統一獅隊封王之戰,如果這樣的一句話會影響到新聞量的話,我想主播應該要知道這樣的舉動是不對的。

比賽結束,統一獅封王了,但在網路上討論的文章卻是跟這句話有關,其實我真的替統一獅隊抱屈,畢竟封王是大事,雖然獅隊封王也不是第一次的事情了,也已經是中職24個年頭當中第13個季冠軍出爐,但是一件原本值得大肆慶賀的事情卻被一個目前還是不存在的消息掩蓋掉,總覺得還是怪怪的。

但是,球迷也不需要因為這句話而隨風起舞,只有真正的新聞出來,才是最真實的消息,還記得當初徐生明過世後,義大球團單方面否認說傳出來的消息只是空穴來風,後來過幾天之後自動打臉,也只能說是義大單方面消息誤導大家,也因此到底該不該相信現在的消息?我想還是靜觀其變才對。

尤其是目前洪瑞河說:「目前沒有做決定也沒有對象,以後再看看。」我想現在的消息都不應該穿鑿附會,等待過幾天後消息明朗,以免出現單方面的錯誤判斷,我想這對中華職棒目前剛要進入季後賽的義大和統一來說,新聞量留給這兩隊要爭奪總冠軍的球隊來說,才是最公平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