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到許多公眾人物受到傷害,無論是陳致遠的『疑似』參加搖頭派對風波,亦或是兄弟象打人事件,或者是四月多的牛獅宵夜車禍事件,再再的顯示公眾人物對球迷或者社會大眾的影響力有多大;不過就撇開媒體對於大眾的影響力(渲染力太大也太誇張了!),本人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公眾人物的意義。

身為一般的公眾人物,最難得的就是身為一個好榜樣,以身作則拋磚引玉去讓其他人知道大家要對社會有所回饋(當然還是有很多人是默默做愛心而不說出來的啦!)如同美國職棒的邦斯,美國職籃的喬丹,中華職棒的馮聖賢……很多很多公眾人物都是為社會上貢獻一份心力去回饋的。因為他們知道,取之於社會,就要回饋給社會大眾。

球迷是他們繼續表演美技的原動力,對於球迷來說,象隊也是要很感謝球迷,所以在場內場外的一舉一動就要好好的表現給大家看。就以這次的打人事件來說好了!打人的公司(五X)說他們對,說兄弟拿棒子打人,但是卻認不出來到底是誰打的,再供詞方面也胡亂一通,不過,他們有力的證據就是:『公眾人物打人』;反觀兄弟象隊再證據方面有一套說詞【事實在於通聯紀錄】,而且種種方面對於兄弟象來說都是處於有力的地位,象隊根本不用擔心;很可惜的是,象隊是『公眾人物』,他們有責任要為社會大眾帶給大家正面的觀念(什麼是正面的觀念呢?就是不抽煙,不打架,不做其他違規的事)對球員來說,才是給球迷的正確觀念。不過,這次的危機只不過是冰山一角,如果要拿四月份的苦瓜那時候的道德標準來說,跟這個不能比(畢竟對象以及原因不同),反而兄弟象隊要跟各球迷以及媒體公開道歉,不過,當事實未成定局時,誰也不能說誰對誰錯。(以現在看兄弟的確較佔優勢)但是,公眾人物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人是不可以犯錯的?雖然在生命被威脅下(國道上被停車擋住),但還是要向公眾認罪,這是最讓人覺得:『公眾人物~難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