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緊張刺激的第六戰,這次真的又靠陳金鋒救回了La New熊一命,劉保佑花下大筆的銀子果然有效,關鍵性的第六戰,La New熊再度緊咬不放,將戰局拉到最第七場澄清湖的對決,一場龍爭虎鬥的比賽,在晚間9點多畫下了句點,但給人的感覺卻是散不去的。27號第六戰終場比數,La New熊以6:5擺平統一獅,也讓原本對戰處於劣勢的熊隊,將氣勢延續到28日中華職棒最後一場球賽。

這場球的焦點人物在雙方最高薪選手,統一獅的潘威倫以及La New熊的陳金鋒,潘威倫本場比賽完投8局雖然承擔敗戰,但是潘威倫硬是將自己的極限發揮出來,雖然熱血但又讓人擔心傷勢的問題,今年度吃止痛藥上陣的情況嚴重,而控制球數在一百球以內,休息時間大約一星期左右,這次在中三日出賽,我想潘威倫也是拼了吧!不想給自己有一個遺憾的冠軍賽,這種心情大家都了解。

而La New熊陳金鋒,在第五戰比賽中對統一獅球員的挑釁動作,在這場比賽完全用球技展現出來,扭轉局面的場面不是沒見過,而選擇用自己手中的棒子打出成績來做發洩的表現,讓人不得不敬佩這位在國際賽中常發揮最好成績的男人,果然是隊中最能夠倚靠的球員,單場雙響砲就是他所展現出的成績,尤其是在第一局就給對手迎頭痛擊的三分打點全壘打,更是令人不得不對他比出大拇指。

這場比賽一局下La New熊隊黃龍義與蔡建偉連續安打,林智勝雖然遭到三振後,陳金鋒就與潘威倫纏鬥許久下敲出左外野方向的全壘打先馳得點,以3:0領先,而二局上高國慶被三振後,劉芙豪與陳連弘連續安打攻佔一三壘,高志綱的中外野小飛球沒有推進效果,但這時陽森從La New熊先發投手徐余偉手中打出安打先得一分,許久不見的許聖杰又捕上一支安打再得一分,比數來到2:3緊張局面。

四局下半攻勢再現,石志偉游擊滾地球出局後,蔣智聰打穿三游防線的安打,曾豪駒的三壘方向平飛球差點造成布雷的雙殺守備,可惜布雷沒直接接殺,跑者依舊在一壘上,陳峰民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幫助La New熊再得一分,比數來打4:2La New熊領先。

五局上半統一獅反攻,黃甘霖與潘武雄連續出局後,在這系列站都沒發揮的布雷終於揮出屬於自己的節奏,一個陽春全壘打宣告大家將焦點抓回到他身上吧!將比數追到3:4落後一分局面。但是五局下蔡建偉又先敲出安打,林智勝又遭到潘威倫的三振後,陳金鋒以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姿態,又擊出了本場比賽的第二支全壘打,將比數再度拉開到3:6的局面。

六局上半統一再度有攻勢,劉芙豪上來瞄準第一球就擊出全壘打,將比數拉近到4:6,La New熊當機立斷將先發投手徐余偉換下,換上許文雄來做投球,許文雄也將局面控制在範圍以內,未失分。

七局上半統一又展開攻勢,又是黃甘霖與潘武雄出局後,布雷再度的用手中的棒子打回全壘打與打點王的尊嚴,左外野出場外的全壘打再度讓全場氣氛緊張到極點,但許文雄依舊控制自己的心情,穩穩的投球結束這半局。

最後的九局上半,統一獅在一出局後派出福將楊博超代打,最後出現保送也完成自己的任務後換上陽東益代跑,郭岱琦的一壘滾地球似乎將本場比賽解決掉,但是在霸龍要策動逆向雙殺時,傳往二壘卻擊中陽東益的頭盔形成安全上壘,讓投手丘已經握拳的許文雄再度緊張起來,但最後潘武雄的二壘方向滾地球結束了這場比賽。

這場比賽統一獅輸在前兩棒沒有發揮,前幾場表現不錯的潘武雄以及高國慶完全被封鎖,也讓表現不錯的布雷孤軍奮鬥,而熊隊將士用命的表現,讓第七戰更有看頭。陳金鋒在賽後侃侃而談對對手的表現以及態度,更顯示球員之間該展現的就是球技,不用多說,雖然讓獅迷氣的牙癢癢的,但如同陳金鋒自己說的,高興就好,球賽本來就是一場秀,只要表現的好就沒問題,這種論點我是贊同的。

今天雙方先發是統一獅的不敗將軍費古洛對上火鳥將軍羅銳,本次比賽預測的系列戰MVP我猜想,統一獅的費古洛及La New熊的陳金鋒肯定是頭號人選,不過最終還是感謝兩隊給我們這麼精采的七場比賽,無論如何都給球迷們一飽眼福了,也如同林智勝在冠軍賽開打前,於電台上所說的『這次系列賽肯定是打到最後一場,我們不會放棄』的氣勢,一定給觀眾們美好的回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