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打從心裡問我這個問題,我只能說:如果真的賣出去的話,那興農還真他媽的瘋子!在這個楊天發一切看佛祖指示的同時,賣了泰山還大降價,大家不搶翻天才怪!

不過,我是抱持著領隊劉志昇說氣話的可能性,畢竟兩三年前楊天發都可以說出2000萬拿出來,竟然在這幾次嘗試著賣出去的可能性有這麼低價的話,感覺就像是跳樓大拍賣的可議價空間,楊天發這個老闆的頭腦還真不是他媽的遜斃了!他才不會這麼沒有腦袋的做出這種舉動,不過在許多媒體的眼中看來,楊天發瘋言瘋語的製造話題性,還真是媒體寵兒呢!

看著張泰山十二年的打球,看看年紀竟然還才32歲出頭,繼林仲秋之後出現的矮子棒球員可以打這麼好的,還能在不受外力的影響之下,連續十年十轟以上的成績不說,累計197支全壘打將近破兩百的成績顯示,張泰山勢必還有能力持續五年以上的火力,這種球員對其他缺乏三壘砲的球隊來說,七百萬的價碼還真是便宜多了,至少有著成績的保佑,不會遇到假貨的情形發生,而這取決於興農牛隊是否甘願如此的『賤價』賣出張泰山。

圖:味全龍時期的張泰山


張泰山擁有興農牛隊球員當中的超高人氣,以及許多前龍迷的支持,在許多球隊缺乏票房的同時,買這位猛將無疑是幫各隊票房進帳的大好時機,誰不願意花這筆錢來做交易買賣?特別是票房特差的幾個球團而言,對球迷的大補血更是可以超乎期待的大好時機,何不利用小小的金錢來做大大的回饋呢?

張泰山這次的舉動,或許是嚇壞了許多球迷,但是看看不知道是否屬實的東森新聞報導的劉志昇發言:『在我眼中張泰山根本不算是明星球員,我們要的是團體作戰,而不是個人,興農牛去年有張泰山在也是打到第 6名,少了一位去年全壘打不到20支、失誤20餘次的第四棒沒有關係,我們可以去找一位 2萬美金的洋將,應該可以打的更好。』對於薪水方面我不便多談,延伸閱讀當中引出另一位話題高手的文章觀賞,而我只能試著
從領隊的角度來看、教練的眼光來看、球員的眼光來看,以及球迷的觀點來看這句話的涵義所在。

劉志昇這段的發言是為了公司立場著想,既然這位打者在墊底球隊發揮不出逆轉整體戰績的局勢,還在開訓期間離開隊伍,對紀律來說實在是大忌,如果真是這麼大牌的話,『揮淚斬馬謖』的情況可能出現,雖然張泰山與劉志昇在味全龍隊期間關係還不錯,但是既然劉志昇已經成為領隊,保持興農牛團體紀律的可能性也是必需要的,做這樣的舉動也是很正當的。

在球員及教練團的眼光來看,當然是不希望牛隊倚賴許久的長打火力就如此的離去,畢竟在前幾年興農牛全壘打火力相當缺乏的同時,張泰山一人獨撐大樑的局面歷歷可見,一個大棒子對球隊的戰績貢獻,並不是用三言兩語就可以說的完的,而在目前以打擊率作為調薪的觀點來看,張泰山還是願意以長打火力為主的立場,跟隨著時代潮流,更是難能可貴。

以球迷的立場來說,當然是希望張泰山能過的更好,希望張泰山離開興農牛隊這個摳門的球團不在少數,當然是希望許多球隊有意願買走張泰山的,就盡力去做,或許不能如期所願,但能夠試著離開也是一件好事。

打球的球員是傻子,難得張泰山會為了心情不好而做出如此舉動,但還是要訓誡一下張泰山本人,做事情如果真如報導所言自行離去而無與上級通知(據說胡長豪總教練允許),這也是不禮貌的行為,但若真的是上面的人隨意亂放炮,那唱著『不如歸去』的想法這也是十分合理的,也希望在最近幾天新聞中可以看到這次的舉動真實狀況如何,才能進一步了解目前興農牛內部對這件事情的看法了。

延伸閱讀:
交易張泰山!台灣驚爆瘋牛症?@碩士論文侵略活動
球隊貢獻度 泰山不如陳志偉?@肯米的棒球天地
興農典藏皇家禮炮跳樓大拍賣?!-談七百萬賣張泰山。@大鑑巨砲
離開的哲學@娉(ㄆㄧㄥ)的棒球小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