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昨日寫完老邦馮勝賢復出後,對於兄弟象隊而言固然是一件好事,但洪瑞河的一席話讓我再度考慮他說的話背後的真正涵義為何,因為在洪瑞河再度提出{不排除虧損擴大,球隊就解散}這樣的言論,讓我想到會不會洪瑞河只是想要省錢而已?

在昨日這篇馮勝賢復出 象隊添增戰力後,洪瑞河說出虧損擴大就解散,讓我不禁想到前幾天總教練陳瑞振跟老闆說要補強許竹見的事,在許竹見與兄弟象隊提出一個條件要求加入-在誠泰時期若有涉賭或放水,立刻賠十倍薪水。但卻遭到象隊說怕該隊球員加入影響形象,若還有被爆料有放水消息,會更傷名譽。但象隊尤其是洪瑞河可曾想過,黑象都爆發這麼多位球員出問題,竟然還要挑名球員不准加入球隊,尤其是該位球員還願意讓你身家調查清楚後再行加入,說不過去吧。

圖:馮勝賢復出,能帶來的是球團真正的未來嗎?
馮勝賢.jpg 

毫無疑問的,在許多人眼中洪瑞河這樣的舉動就是想省錢而已,有用心過這樣能讓他賺錢的球團嘛?在二軍陣容也殘破不堪的同時,看不出一個影子。用這樣少的人手度過這個球季,明年再多找新人低月薪的話,球團還是能持續運作,這在開訓期間洪瑞河放話說要把球隊中的壞份子抓出來的同時,他另外還有補上一句話:把這些壞份子抓走,我們有補進新人還是可以撐下去。在講這句話的同時,就很明顯看出來洪瑞河的舉動為何了。

在我看來,兄弟象隊只變成一種形式上的名字,當初說有球員涉賭或放水就解散的豪語,洪瑞河在將近20位球員與雨刷集團有關聯後,兩個月的期間依舊連一聲道歉都沒有,還希望全民當狗仔,注意球員有無跟陌生人交談,根本就是省錢的最高涵義,省到心中處,處處有觀念,這樣的舉動的確讓球迷們感到很無奈。

這次並不是老邦馮勝賢願意主動復出,他願意復出是因為球員不足,但業餘界有這麼多好手,尤其先前解約的許多年輕或剛好壯年的球員,難道洪瑞河都不考慮而直接想取用舊有的球員,是因為老將的價值-票房的存在,還是為了讓教練兼球員,省了多簽一位球員的薪水?很難令人不聯想在一起。

新球員很難找?在中華職棒中規定,沒有拿過簽約金的球員要進球隊,勢必須要經過選秀,至於簽約金與否,兄弟象使用過好幾次的零簽約金政策,對想穿上黃金聖衣的球員來說,無疑是一大榮耀,但在其他人的眼中,簽約金是代表該球員被球團重視的價值,也因此真的要簽下有即戰力的球員,要多花一筆錢是很正常的。

多找幾位球員,讓球員歸球員,教練歸教練才是最理想的,這樣讓老將復出,還嗆聲說若虧損變大,不排除解散的言論是很令人反感的,尤其是放羊的領隊時常說出解散兩字,不珍惜愛戴球隊的老球迷,最終的結果會讓自己付出代價的。但對於這次老邦的復出,我會視為球團只想省錢的最高原則,而短視近利的作法能撐到多久?日久就可以分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