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台南以南大雨,嘉義天空作美的情形下,王貞治盃青棒錦標賽結束了,從24日到28日之間,十支青棒球隊終於打完了王貞治盃青棒錦標賽,而在22日台南市敗給台中市後落入敗部,在敗部力爭上游的嘉義縣先是以3:2擊敗敗部的屏東縣,再以8:0擊敗打敗台北市的宜蘭縣,在敗部冠軍戰擊敗台南市,但在一天三戰的疲累下,最終台中市以3:0擊敗敗部冠軍嘉義縣,而第三名也由台南市所拿下。

在一日三戰的情形下,原本考驗的就是體力的負荷,在台南市27日敗給台中市後,嘉義縣在27日九點擊敗屏東縣,在下午3點與宜蘭縣的比賽因雨延賽,延至28日早上與宜蘭縣隊戰,爭奪到敗部冠軍的資格,對體力的負荷恐怕是很大的耗損,尤其是連續三場的比賽所消耗的投手戰力,更是無法彌補。而在28日早上先擊敗宜蘭縣後,立即與從勝部冠軍賽落敗的台南市交手,獲勝後又立即從13點與台中市交手,如果在昨日嘉義縣擊敗台中市,還會在29日早上比賽,可惜台中市昨日在雨中首局就先打下三分,再以王牌投手王政浩在三局上場守成,完全封鎖嘉義縣的火力,最後終於拿下本次王貞治盃的冠軍獎盃,王政浩也因此拿下本次最有價值球員獎項。

以下為本次97年王貞治盃各項獎項

冠軍: 台中市
亞軍: 嘉義縣
季軍: 台南市

個人獎:
打擊獎: 林君亮 ( 台中市,打擊率0.500 )
投手獎: 洪聖欽 ( 台中市,2勝 自責分率0 )
打點獎: 陳正明 ( 台南市,5分打點 )
全壘打獎: 從缺
最有價值球員獎: 王政浩( 台中市 )
最佳教練獎: 李朋坡 ( 台中市 )

註:蠻好奇的一點是,本次王貞治盃青棒錦標賽竟沒人敲出全壘打,令人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