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又有一位青少棒球員往日本出走,西苑左投李昱鴻跟著林羿豪的腳步前往日本,從七月一日開始正式成為國內第二位加入日本職棒的國中應屆畢業球員,而這也代表國外想要吸收球員的年齡,已經逐漸從高中畢業下降到國中畢業就前往外地打球。

李昱鴻是一個優秀的左投,從台中市忠孝國小少棒畢業,然後進入台中市西苑青少棒隊後,曾經參加2006年第四屆亞洲少棒錦標賽中華少棒代表隊,並且榮獲錦標賽的MVP(最有價值球員),也在2007年入選第五十六屆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而他在比賽中投出144公里的快速直球,加上182公分、74公斤的身材可塑性相當大,讓2006年在台灣撿到林羿豪這塊寶玉的巨人隊,再度對西苑選手有興趣,才會以簽約金1000萬日幣簽下擁有左投優勢的李昱鴻。

李昱鴻在投球表現上,以西苑目前的陣容來說早已經是王牌投手的架勢,而以棒球左投較為稀少的情形下,被國外球團挖角也是蠻大的可能性,或許巨人隊在國中畢業後就挖角李昱鴻,一方面是看好他的投球才能,另一方面也是怕在高中畢業後,擁有更多資源的美國球探看上而沒有機會搶下這位選手,也看準了外國人在日本讀三年高中不算洋將的條件,提前在這幾年開始選定青少棒選手就做育成選手的挑選,而這也有一點像是在搶選手的前兆。

李昱鴻曾經在97年協會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拿下打擊王寶座(0.714),早就被列為出國名單之一,最近終於能夠到國外養成,也的確是讓李昱鴻能夠有更多發展的空間,就連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中,在五月份就提及這件事李昱鴻循林羿豪模式赴日 加盟讀賣巨人隊,也希望李昱鴻能在日本育成選手計畫中,逐漸成長,或許未來中華隊陣容中,還會看到李昱鴻的身影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