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在許多運動迷中是相當重要也看好的一件大事,因為在奧運場上,許多國家的交流對於運動迷來說,不僅僅是金銀銅牌之爭,球員專注在球場上的表現,給我們的感動,都是對球迷而言最直接的回應,中華棒球代表隊也是這樣,在北京奧運七場比賽中,我們看到球員感動的一面,以及球員奮力一搏要表現出最好的一刻。

從第一場對上荷蘭開始,陳偉殷的好投讓我們有了好的開始,卻在第二戰後教練團的調度出了問題,許文雄的好投在教練團不懂調度,讓鄭凱文連續後援信心遭受到打擊,就從這場開始,大家對教練團的信心開始動搖。

第三戰對上中國,打不出好狀況的中華隊在八局下半被追平,甚至被超前,但九局上半兩人出局時,火哥給的絕妙好球,一個左外野方向追平二壘安打感動了許多人的心,此時真像個民族英雄,誰叫我們的民族性讓我們不希望輸給中國?

但是在第12局的比賽,中華隊一舉攻下四分超前,在12局下半,進入第三局的投球的陽建福卻失手了,主審的判決是個問題,讓我們無法解決中國隊的打者,這實在是對陽建福的信心很大的打擊,何況,賽前信誓旦旦的定位在先發位置,卻被調來後援投球,更是很大的殺傷力,而結果也輸掉了大家最不想輸的對手。

第四場的古巴,李振昌的前六局好投也在教練團的疏忽下,投球球數已經達到臨界點,卻還是續投的情形下,就這樣被轟了陽春全壘打失掉了關鍵性的一分,這真的是讓在電視前的球迷感到惋惜,因為這表示投手投的好,卻苦無打擊的支援,此時中華隊的精神領袖陳金鋒早已腰傷休息,為了比賽而傷勢加重,這真的是讓我們感到心疼。

第五場陽建福的先發,是適合不過的輪值,卻因為前二天對上中國隊的後援導致這場先發的崩盤,一開局的0:8落後卻在眾打擊群的努力追回之下,包含了彭政閔的奮力撲壘,帶動起反攻的號角,六局結束終於追平了比數,卻又在七局神奇的調度下,土地公倪福德又苦吞敗投,實在感到相當惋惜。

第六場關鍵性的一役,許文雄又再度給我們一場好球,對上美國2A至3A球隊,五局僅僅失掉一分暫時與美國平手,卻不知道球路已經偏高的情形下,教練團繼續讓許文雄投球,在六局上半就遭到反擊,最後輸掉了晉級四強的關鍵比賽。

第七戰與加拿大搶第五名的面子之爭,陳偉殷的投球不佳讓潘威倫接手,而接下來的倪福德又在中一日的調度之下,讓整個戰局僵持到了突破僵局制,在蔣智賢的假點真打情形下攻下了致勝的一分,而在下半局已經投了四局的倪福德依舊燃燒他的手臂,似乎是在跟大家講說不要放棄的那一刻,土地公完美的下台,交給張誌家結束比賽。

在此,我要感謝每位球員奮力的比賽,有你們努力的表現,讓中華隊在國際賽中成績雖不如高標準的進入四強,卻也留下了四強之外的第一名,這是球員的榮耀,也是球隊給大家的感動,感謝中華隊,感謝各個球迷的支持,也希望在下一個國際賽中,能夠繼續給球迷們一場又一場的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