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球季之前,誰也料想不到今年La New熊隊的Johnson(強森)成績會如此亮眼,尤其是第一場承受統一獅隊單場兩支滿貫砲後,還能保持不敗之身直到8月30日之前,還破了單季先發投手連勝的紀錄,但在這一天對上目前為後段班的米迪亞暴龍隊,卻遭到突擊苦吞今年第一敗,但也早就創了開季後十五連勝的紀錄。

圖:強運森被破除連續先發勝投紀錄


強森之所以表現優異,與他的投球狀況有關,從3/23先發到7/09這段期間,繳出優質先發的成績讓La New的中繼後援調度不至於太吃緊,這也是為什麼今年La New能夠緊咬住統一獅隊不放的原因,但這位號稱『強運森』的安打率有點偏高,四壞球也稍高的情形下,有時候會出現壘上有人的情況,卻都能屢屢化解這種危機。

但在8/30的比賽中,強森在三局1:1的情形下,遭到米迪亞暴龍的追擊,一局的連續被攻下4分,隊先發投手強森來說是很大的傷害,因為在陳金鋒因傷下放二軍後,La New熊隊的打擊火力從復賽後有消退的跡象,想要一下子追平比數似乎是有點難的事情,而也因為賽前強森感冒,表現不如預期,不得不在三局完後下場,這是值得惋惜的事。

不過也反過來看看熊隊總帥洪一中總教練,在選手這樣狀況不佳的情形下,依舊讓他上場,將不得不聽帥的指示,在這種蠻少見的先發連15勝紀錄不敗之身中破功,還是覺得蠻惋惜的事,畢竟難得的紀錄持續下去,對球迷來說是一種噱頭,對棒球都是一種吸引力吧。

原紀錄:1996年統一獅隊郭進興開季連續先發14勝(1996/03/19~1996/06/26)
新紀錄:2008年La New熊隊強森開季連續先發15勝(2008/03/23~2008/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