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讓球迷參加開會不是什麼壞事,但是要讓球迷說完提不出一個所以然的內容來應付球迷的話,其實開這種會只是一種形式上的作風罷了,有什麼用?對整體的中華職棒發展而言,根本沒有幫助,別做表面功夫了。



先來看昨天開的會的內容吧,新聞稿如下(附圖):
 


既然職棒聯盟也擔心球員有簽賭事件發生,聯盟能相信球員是好事,雖說不敢亂對球員作合理的懷疑,但是從聯盟防制球員制度上,我們依舊完全看不到聯盟做了什麼,只能由被動的配合球團檢舉出『疑似』有問題的球員,難道聯盟的作法就一定要這麼消極,不能主動主導球員的舉動?

似乎聯盟存在的意義並不大,聯盟會長趙守博在與球迷會面時,對球迷的解釋在於球團釋出或讓渡球員的理由不能說的太清楚,因為沒有明確證據,但存在著很多的懷疑,因此球團才會如此處置。不知道這樣的聯盟到底對台灣棒壇有什麼助益,有問題的就抓出來,連球迷都可能知道的哪些球員有問題(當然不能這樣就判斷出來),聯盟也不敢直截了當抓出來殺雞儆猴,只用『不能說的秘密』搓湯圓的繞過去認為就能平撫球迷的心,沒把源頭抓出來,當然春風吹又生。似乎不知道球迷目前所看到的很多,但卻都改變不了龍頭老大獨占職棒事業的中華職棒聯盟的心。

要讓職棒振興,不只是這十位球迷所提出來的,這十位球迷提出來的觀點包括自由球員制度成立、球員工會成立、球場硬體改善、涉賭問題、球迷加油方式的問題,其實都有利有弊,但其實我在議的還是在球員工會成立的這點,球員工會如果無法成立,就無法幫球員自救,說實在的,如果球員加入球員工會,或許還可以利用美國職棒大聯盟那樣的每年繳錢,萬一出問題可以拿錢出來請律師幫忙辯解解決問題,否則從聯盟身上,我似乎看不出未來。

球員涉賭問題,既然聯盟說會根除,但依舊感受不到誠意,因為對於硬體設備方面,從有經營主場的球隊可以看出誠意,卻在沒有認養主場的球場中,看到的依舊像職棒元年般的陽春,對主場球隊來說原本就是加分效果,但卻也想不透為什麼在球隊大聲呼告球團撐不下去,球迷才一一的回籠。對於統一獅及辣紐熊來說,主場設施比其他球隊更好了,今年的主場票房也沒有增加,是個很怪的結果。

如果真的保證不讓球迷失望,請作多點動作吧,而不是被動的請球團或球員作出友善的舉動,多做點好事多做點該做的,學習其他國家的優點,看看為什麼南韓職棒今年的票房能夠提升到這麼多,多增長見聞,對球員多點善意,多關心球員及球迷,這才是不讓球迷失望,能拉回球迷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