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了兩天的延賽後,費城人果然不負家鄉球迷們的期待,從1980年期待了28年之久,終於再度拿下屬於他們的冠軍獎盃,也代表著光芒自1998年加入十週年,無法拿下第一座冠軍獎盃,這個灰姑娘傳奇無法延續下去,讓許多季後賽成為光芒隊球迷或原本一直支持光芒的球迷們,無法看到新的歷史一頁。而費城人拿下生涯第二座的世界大賽戒指,相信許多球迷也感到相當開心吧。

圖:拿到冠軍戒指的Hamels及其隊友們


 
這場在星期二就開打的比賽打到六局下半,在六局上半光芒好不容易追平的情形下,六局下半由G. Jenkins 接替黑魔使C. Hamels的打擊就來個二壘安打,接下來隊友的犧牲觸擊攻佔三壘後,Werth的適時安打幫助費城人隊攻下超前的第三分,比數來到3:2費城人的領先。

七局上半Madson接替Hamels的投球後,在一人出局情形下,光芒隊的R. Baldelli陽春砲又再度追平了比數,讓Hamels想要季後賽完全勝利的美夢破碎,但光芒隊的攻勢在J. Bartlett安打後,J.P. Howell犧牲觸擊攻佔二壘,原本大好機會輪到岩村明憲打擊,敲出適時的安打,J. Bartlett竟然被阻殺在本壘前,氣勢一整個翻回到費城人的身上,Utley這球的回傳本壘真是又快又精準,沒話說。

七局下半費城人的P. Burrell在總冠軍賽完全沒發揮的情形下,一記二壘安打敲響了勝利的號角,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就算你在怎麼打不好,最關鍵的時刻敲出安打,前面的錯誤都無所謂了。這句話還真是中肯,隨即換上代跑Bruntlett,在隊友Victorino護送到三壘情形下,今年從老人隊轉過來的Feliz適時的安打又再度拿下超前分,雖然後兩棒都沒有攻勢,但七局結束領先,費城人還有最後一張王牌今年還未曾救援失敗的Lidge未上場,整個就讓人很抖了。

八局結束後,果然交由今年例行賽及季後賽都未曾失手的Lidge上來收尾,Lidge接替Setup Romero的投球面對的是中心打者,今年進步許多的龍哥Longoria先是被中外野小飛球解決,但不服輸的D. Navarro敲出中間方向安打讓反攻有了希望,隨即換上代跑的Perez盜壘上到二壘,但下一棒的代打Zobrist右外野飛球遭到接殺,最後派上的代打E. Hinske在揮棒落空後,結束了灰姑娘的傳奇,最終也因為Lidge的收尾結束比賽,如此精采的比賽的確讓人的心中血液澎湃熱血沸騰著。

綜觀這個系列賽,或許是個人的想法吧,光芒隊在衝進世界大賽前原本也不被看好,尤其與紅襪隊的苦戰七場更是讓人回味無窮,一個去年美聯東區墊底的球隊能在相當意外的情形下,運用了培養好幾年的新秀闖進世界大賽已經很不得了了,能夠在最後關頭與費城人隊競爭這麼激烈,其實球迷們都飽了眼福才是,無法拿到冠軍也算是這次傳奇中的一點缺陷,反觀費城人隊在經歷了國聯恐怖的死亡纏鬥後,黑魔使Hamels的投球顯示出王牌的價值,尤其費城人的Hamels和光芒隊Kazmir兩位24歲投手的同場競爭,在Hamels的投球內容獲勝後獲得很高的評價,我想Hamels在合約結束後應該會身價水漲船高吧。精準的控球以及大場面的控制都顯示有極高的評價,Hamels在這次世界大賽冠軍中,我想是收到的收穫最多吧。最終Hamels也拿下World Series MVP,真是實至名歸阿。

而在Lidge賽後也被訪問到之前被Pujols敲出的全壘打認為是不夠好的救援投手,我想Lidge也再度證明自己的身價,讓這個之前所留下的殘缺紀錄,最終有了最美好的回憶,恭喜Lidge,也恭喜2008年球季屬於Philadelphia Phillies的冠軍獎盃。

以下圖為慶賀畫面,來自MLB的官網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