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醒了吧,統一獅,在這戰剛開始的時候我就想著統一獅隊這場球沒有拿下的話,至少長打部隊或氣勢也都該醒了,雖然在第三戰輸球,但是看的出來長打火線已經有復甦的現象,雖然安打還是很少,但是同時投手也壓制對手的打擊讓分數緊咬不放,以這樣的程度來看,統一獅隊的打線也總該醒來了吧!


在這場戰役中,雙方投手方面出了不少的狀況,丹尼第一局就投出兩次觸身球,早就預告了因為控球太緊張而出現的問題,如果統一獅隊能在當時第一局就捕刀,恐怕今天的戰局就有改觀了,而在二局上半一出局滿壘情形下,楊松弦能在當時打下一分領先的話,氣勢就跑到獅隊這邊了,但卻沒有如統一所願,反倒成為二局下半兄弟象隊靠著兩次保送及陽森的失誤造成滿壘,又對郭一峰和陳江和投出觸身球,讓兄弟象不費吹灰之力就攻下超前的三分,這樣對於統一獅隊的氣勢是很傷的。

圖:陳連宏
 
接下來的狀況就在前六局的情形下,兄弟取得6:0的絕對領先,在買嘉瑞的控制之下一切是那麼的完美,但在七局上半出了變化,連續兩個四壞球加上黃甘霖的適時安打先打下一分,高志綱的內野滾地球又造成象隊守備亂了方寸,兄弟象在此局已經連掉兩分,卻還未有人出局的情勢緊張情形下,換上中繼導致統一獅隊的攻勢又再度中斷了。

八局上半統一獅隊終於開火,連兩年全壘打王布雷敲出統一獅總冠軍賽秋季第一聲響雷,隔了兩人次後,阿鑼陳連宏也跟隨著敲出第二聲響雷,讓繼續投球的麥特臉都綠了,中入伸也不敢怠慢,立即換上獅隊之前的曹大帥面對老東家復仇,而曹竣崵也如象迷所願,一個又一個解決掉打者。

在這局,我才真正相信統一獅打出了屬於他們的節奏,因為統一的攻勢就是在冷不防的情形下,敲出刺激戰況的全壘打,只可惜無法在這半局直接追平,讓氣勢還是在兄弟象這邊,還沒辦法讓獅隊的節奏持續下去。

可惜的九局上半,兩人出局後的連續兩支安打又製造出緊張的局面,可惜高國慶無法將戰局延續到九局下半,否則以統一獅後三局的氣勢來說,大有與象隊一搏的架勢存在,但可喜的是,緊咬對手不放的樣子又再度出現了,如果能在這樣的情形下,第四場的比賽就大有可為了。

當然,變數在於海克曼中三日的先發,休息的天數真的夠嗎?但相對於象隊來說,更要擔心的是丹尼真的是因為看到滿場觀眾情怯嗎?還是因為狀況不好,何況明天是中0日的先發,這也是史上第一遭連續兩天先發的投手,兄弟象如果要擔心明天能不能贏球,
首要條件一定要擔心先發如果撐不下去,換上的投手會不會影響未來幾場的調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