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乍看之下這標題很奇怪,但我認為這是最直接的開門見山法,在政府發放這個刺激消費券的意外之材,其實幾個球隊都有所動作,對於刺激忠實球迷入場消費,這樣的舉動的確是讓球迷有動力進場看球,尤其是幾個集團實際的行動,的確有機會造成球迷回籠的機會存在。

首先是La New熊隊說買東西就送球票,在剛開始還沒確定政策時就已經擬定好以主企業為吸引大家購買La New的物品,這的確是種很好的方法,因為有刺激就有消費,何況La New熊隊的物品質感都算是中上的階段,堪用的情形下的確是可以接受的內容,而在政策開放任何東西都可以做消費的情形下,相信La New會更希望作為季票的一個人氣參考。

對於統一獅與興農牛來說,兩者都有超市作為輔助,據之前報導指出都有打算做為季票的販售,這也是一種好方法,藉由直接購票進場看球來刺激人氣回升,對球隊來說這正是一個相當直接的作法,至少這已經有達到觀眾人數的數據顯示。但是重點要怎樣讓球迷想買季票作為看球的動力,我想這對球隊來說是需要好好考量的,尤其是兩支球隊都擁有相當多潛力的球迷,如何再度引起球迷看球的動力,比賽的刺激性應該是球迷所關切的。

而兄弟象也有所考慮,但具體的作法似乎也還沒看到草案,對兄弟象球迷來說,錢應該不是球迷考量的重點,從總冠軍賽來看,只要球賽刺激,球迷就會想看球,而怎樣讓球賽更刺激,我想兄弟象隊後半段比賽的韌性是相當值得注意的內容,尤其是象隊通常在對手七八兩局演出逆轉秀,球迷就是愛看這種緊張刺激的比賽,象隊其實無須考慮從季票下手,只要能將商品改善,或者將投手放定位,就像職棒三年做出來的假日飛刀手陳義信一樣,做出屬於人氣選手的特點,就能吸引固定觀眾人群了。

四隊都有所準備的情形下,對於政府給予的消費券,的確是種刺激球團動腦子做出與眾不同的消費內容,球團也有所因應的情形下,如果球團能夠用心的做好球場旁邊的設施,吸引球迷離開電視到現場看球,這才是中職重新開始的時候,既然政府已經做球給全國人民了,球團用不用心的經營球迷,從現在開始才是一個開端;有了開端之後球團要能長期吸引球迷,多給球迷看到球團用心的部份,才是球迷之福。

如果球團真的做出季票,並且能在設施方面改善,我想許多球迷願意回籠的;更何況別忘了,球迷們除了進場看球之外,消費食物才是大家所搶攻的重點,利用比賽旁邊的食物攤作為球迷進場的動力並不是沒有,場邊食物的改善能讓球迷持續看球的動力,這是很重要的,總不希望每個球團都期待球迷買場內不好吃的食物來消費吧。

加油,各球團的行銷人員,多想些點子吸引觀眾的入場吧,相信許多球迷也願意看到球團間的行銷進步手法的,至於球迷到底要不要進場看球,就看各家人員大顯身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