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據統一獅官網報導指出,優質左投李瑋華已經與統一獅簽約,明年將批橘色戰袍,而這也是今年繼劉育辰後第二位加入統一獅的代訓球員,對於統一獅隊的投手戰力而言,無疑是一大幫助。

左投的李瑋華1985年出生,今年僅僅23歲的年齡在二軍代訓賽就以58。1局投出56次三振拿下二軍三振王,防禦率也是優秀的1。7僅次於前中信二軍投手唐嘉駿(9勝1敗90局1。6防禦率),如此優秀的成績外加上中職左投較佔優勢的情形下,簽約進職棒圈是遲早的問題,也因為統一獅看重李瑋華控球精準與不錯的三振能力下,與李瑋華簽的合約也不手軟。

圖:李瑋華將帶給統一獅隊年輕戰力
李瑋華

統一獅隊給的條件是簽約金300萬,月薪10萬決定了李瑋華的身價,說實話的這樣的身價不算低,以獅隊慷慨的給薪方式,如果李瑋華能在兩年內長成如林岳平般的位置,則將能替統一獅隊的中繼投手群再多一步棋,更何況今年年底統一獅隊才剛解約高龍偉及顏淳浩兩位中繼,如果能將中繼地位補齊,則未來的統一獅隊本土先發投手群將是潘威倫、林岳平、林正豐、張志強四位站穩先發,由李瑋華及高建三、沈柏蒼外加去年表現優異的鄭博壬,這樣的投手陣容的確也相當可怕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李瑋華順利加入的話,今年年初各方所預測本年度十大新秀當中,李瑋華是目前最高順位簽約的球員,今年球季前許多球評預測的代訓球員退伍後的簽約問題,目前以林益全和興農正在討論中,而詹智堯則是因為米迪亞暴龍的關係目前依舊沒有所屬球隊,許銘倢最近則還未有消息,廖英傑以高簽約金也將不加入職棒,如果李瑋華順利在統一獅站穩中繼地位的話,未來應該大有可為。

季初剛開始各方預測的今年十大新秀
1.林益全(興農)
2.詹智堯(誠泰)
3.許銘倢(La new)
4.廖英傑(興農)
5.李瑋華(統一)
6.王勝偉(兄弟)
7.郭俊佑(統一)
8.高敏靜(中信)
9.鍾承佑(La new)
10.唐嘉駿(中信)。
連結處:http://n.yam.com/yam/sports/200802/20080201434623.html

在最近幾位代訓球員遲遲不想加入中華職棒的同時,李瑋華的加入無疑是一個開始,就看其他幾位在業餘時代表現不錯,球團要怎樣將業餘好手帶入職棒,給個好的未來及好的待遇吧。

●延伸閱讀:
李瑋華加入獅隊 簽約金300萬、月薪10萬@NOWnews
2009年統一獅投手新戰力 新秀左投李瑋華加盟獅子軍@中華職棒官方網站
球星報報:嘉義大學李瑋華@台灣棒球資訊網
@李瑋華加盟統一獅 簽約金300萬元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