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隊在官網發布消息,於12月12日釋出陳懷山、楊博任、王勇熙三位球員,而這也是繼11月28日李居明、林百亨及吳聲武3名教練解約後另一波的解約名單出現,是否還有其餘解約名單出現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猜測的是經由這樣的解約人數來看,似乎兄弟在年底選秀可能會有一番作為。

圖:曾經是兄弟三連霸重要之一的二代象陳懷山,是否即將正式離開職棒圈?
陳懷山.JPG

解約的這三位球員當中,以陳懷山最令人感到惋惜,陳懷山出生於1974年9月18日,是從職棒7年(1996年)以特考資格進入兄弟象隊,之後完成二連霸的二代象主要成員之一,是中華職棒史上至今四位棄投從打的例子之一,曾經在2004年於三壘手演出兩次三殺守備史上最多的紀錄球員,也曾經擔任過內野全職與外野全職與投手一欄,只差捕手位置就能達到『守備全壘打』罕見紀錄的球員之一,是位象隊早期工具人最好用的球員,也曾經在2002年拿下外野金手套的位置,如此表現讓他能夠在職棒圈裡活了13年之久。

2006年10月11日與隊友李志傑遭到球團釋出,隔日又被球隊招回秋訓是該年度蠻大的一件事情,因為在前一年表現優異的成績單季八轟且打出生涯最高的0。324打擊率,該年僅加薪八千而遭到球迷抱怨不平,在06年出賽機會因傷而影響成績下滑不少,讓該年被釋出後減薪十萬回到球隊,雖然能回到職棒舞台是件好事,但陳懷山在象隊地位似乎就已經不穩了,而在今年和去年相比的出賽數相差28場(去年96場)的成績下,今年地位動搖似乎在球季中早已透露點玄虛。

只可惜的是這位在職棒場上少見的工具人,總共出賽了1050場4001打席中,敲出942支安打缺少千安的光環離開職棒圈,繳出421打點445得分以及0。265的中等打擊率因而離開球隊,或許對這位曾經以單場左右開攻敲出全壘打的球員來說是種小小的遺憾吧,但我認為比較遺憾的是無法讓陳懷山能以史上第一位創造守備全壘打的紀錄退休,也已經成為達不到的記錄了。

楊博任出生於1983年6月2日,今年才25歲的年齡卻遭到解約,這三年來在兄弟球隊中以代打或代守為主的他在二軍共三年的成績打擊率為0。266打擊率,登上一軍後共打了3年88場比賽第一年出賽47場後,後兩年就幾乎以代打或代守為主,僅僅擁有226次打席機會,打擊率是0。241,一年比一年低的出場數據也因為今年新人王王勝偉的加入後,讓楊博任在二遊間的位置消失不見,楊博任在今年出場機會較少的情況下,想要打出好成績似乎是很困難的,如果年底象隊選秀夠多人的話,楊博任的機會就更少了許多,也難怪最終兄弟象會釋出這位位置被擠壓到沒空間的選手。

王勇熙出生於1981年10月23日,今年27歲的年齡在國內職棒圈應該算是不小的球員,在2005年年底被兄弟選入後被認為有不錯的腳程及守備穩定與不錯的長傳臂力,但是退伍後遲遲因為肩傷問題無法展現自己的實力,也因此遲遲在二軍無法升上一軍,三年的成績是84場319個打席55支安打,打擊率是0。282不錯的打擊率,但可能真因為傷的問題而讓王勇熙無法上到一軍,又是一位可惜沒有舞台表現機會的球員。

在這三位球員離職之際,其實也應該想一下兄弟象隊的二軍陣容也不足,但卻也將這幾位老的可以當Roster filler與兩位年輕球員當成二軍主力,這樣才有機會繼續讓象隊二軍正常運作,而不是以借將方式在二軍中繼續生存,二軍建製的確是相當重要的,也可惜了這三位不錯的球員,但願有不錯的未來,祝福他們!

延伸閱讀:棒球工具人 陳懷山@坐看日起雲落
     兄弟象隊釋出陳懷山、王勇熙與楊博任@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