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洋將來來去去不稀奇,因為要陪家人而離開台灣的球員也不少,但是成績超好的前提下還是要離開台灣的就少之又少,統一獅隊的布雷離開台灣的理由是因為要回去照顧家人,而在離台之前所創造的布雷障礙,這是許多球員都望塵莫及能達到的目標。

原本以為會留在台灣多打一年的布雷離開台灣,對於國內球迷來說,特別是統一獅迷更覺得可惜,因為布雷是統一獅隊少有的大炮之一,雖然據最近新聞顯示補進了另一位大棒子華盛頓(Rico Washington),且年約30歲的他在小聯盟的成績是平均0。278打擊率與0。442長打率,也是與布雷的位置相同三壘,顯然的這位右投左打的華盛頓將替代布雷的位置,但目前卻替代不了布雷在球迷心中的強打位置。

圖:布雷的強打身影,今年看不到了
20090202統一獅隊布雷.jpg

不過在布雷這三年所創造的驚人成績時,先來述說布雷在台灣的破紀錄成績吧:這位來自多明尼加的Tilson Brito以在07年全壘打打破職棒9年怪力男與職棒7年鷹俠的單季31轟的紀錄,將紀錄提升到單季33轟,以及突破單季打點數從怪力男的101分提高到單季107分打點,就連08年的打點數也拉到102分打點,可別忘了這些都是出賽不到100場與怪力男相比較的成績,Tilson Brito的打點能力可見一般。

去年在明星賽中出賽全壘打王的布雷也創造了極大的焦點,在決賽時期單輪打出了連續12轟改寫陳連宏在01年紀錄,且決賽打出27轟徹底擊敗對手謝佳賢創造最高紀錄,也改寫01年陳連宏的9轟,總計46轟大大突破羅德里茲(Victor Austin Rodriguez)在05年紀錄,成為另類的「布雷障礙」。我想在這樣的成績加持下,今年明星賽又少了不少的話題性了。

表:布雷三年出賽的成績表
001.JPG

三年出賽223場擊出66支全壘打,打擊率是超出水準的0。316及長打率0。611,與連三季攻擊指數都高達1以上的成績,讓統一獅隊能夠在07年與08年能二連霸,布雷可說是主要功臣不為過,更何況在07年拿下全壘打王及打點王兩大獎項後在08年的成績並沒有下修太多,布雷在短短的兩年多所創造的成績與紀錄,有許多朋友都拿來與陳金鋒相比較,但我認為大可不必,只是若拿陳金鋒與布雷成績做評斷的話,兩人是屬於同一等級是沒問題的。

少了一位防守三壘大將的布雷是個很大的損失,尤其是他與隊友幽默的融入球隊生活,且能與球迷互動頻繁的程度來看,少了這位大砲的確很傷,但在理由充分想回去陪小孩的前提下,也希望布雷能在回國後繼續關照他的小孩,改日再度來到台灣與球迷會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