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據兄弟官網報導指出,本季原本來台測試的日本投手柏木洋和因為感覺在象隊發展空間有所限制,因而要求離隊,而這也是少數來台後要求離隊的洋將,另外兄弟象隊也邀請職棒18年球季尾聲,短暫為兄弟效力的昂斯再度替兄弟效勞,這也讓象隊的洋將人數除了小林亮寬以外,丹尼及田中充之外又多增添一名猛將。

先來介紹一下一月底來台的柏木洋和及田中充吧,田中充1975年出生,在01年被羅德選中後,02及03年效力於羅德後,04年就轉到養樂多隊,但於07年季末收到球隊的戰力外通知就自行引退,去年則在橫濱隊當打擊練習的投手,於正式比賽方面應該一年未能盡全力投球,雖然在6年的一軍職棒生涯中成績為2勝1敗,但防禦率高達6。75的成績讓人感覺有點擔憂,只是在自行來台測試之際,象隊還有考慮的空間存在。

而自行離台的柏木洋和是1980年出生,沒有在日本職棒一二軍的經歷,筑波大學畢業後即加入業餘的日本生命隊,唯一可以參考的成績是大學時期最快球速146公里。而這樣的成績也可能算是測試戰力外而離台,這樣的洋將離隊不讓人感到意外,只是來台才幾天就自請離隊,洋將對自己的信心也太小了點。

而來台的昂斯1979年出生,在07年曾經來打球過,當時出賽4場22局拿下2勝1。64的防禦率表現不錯,但在08年回美國所表現的成績在2A是相當有水準的成績,於2A出賽7場46局都是先發,拿下4勝1敗防禦率1。96的表現,三振24次與四壞10次僅僅被敲出36支安打,但在3A的成績就差強人意,所展現的成績是出賽8場33。2局被敲出42支安打,拿下2勝3敗7。49防禦率,雖然三振27次與四壞10次還是夠水準,不過在3A站不穩的情形還是有點令人擔心,只不過一直出賽的情形與小聯盟成績可看出昂斯是個很穩定的洋將。

而投手教練中入伸也要求球隊中投手群每日需固定進入牛棚練投,要求先發與中繼的球量數,先發型投手在二月份至少要練投達到2000顆以上與中繼型投手每日練球都必須進入牛棚,投球數二月份至少要達到1500顆以上。這樣的投球量不知道是否過多?看來兄弟象隊投手群需要小心謹慎虎頭蛇尾,要多加強體能訓練以免最後投手過於操勞了。或許也可以與今年興農牛隊投手教練武藤潤一郎比較看看兩位投手教練的訓練方式,再來判斷兩位投教功力優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