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最近有許多選手加入中華職棒,包括統一獅隊的三位洋將以及興農牛隊的二名洋將,外加La New熊隊也有本土的選手許銘倢加入,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幾位的過往紀錄吧。

統一獅隊在14日找來投打雙雄華盛頓(Rico Washington)及克里斯(Christopher Gissell),打者Rico Washington去年才在大聯盟打球,但這個球季不到20個打數並不能代表全部,而並不是報紙上所說的12年大聯盟出賽資歷,而是以從Rookie年開始計算到去年擁有12年的小聯盟經驗,但累計的小聯盟成績還算不錯,這位1978年出生的洋將,這位擁有五年3A成績的洋將應該有不錯的實力表現,能不能替補布雷的空缺,以他個人實力來說應該是足夠的,就看能不能適應了。

圖:Rico Washington的過往成績
20090218統一獅Rico Washington.JPG

另一位投手右投的Christopher克里斯跟Washington同年齡,06及07年在日本西武成績為7勝13敗,在日本的防禦率平均是4。47,去年在綠帽3A拿下7勝3敗,防禦率3。43且投球內容算優異的67次三振及19次保送,也在小聯盟打過五年的3A表現生涯最好的成績是04年的14勝2敗,防禦率3。67的這位投手在中華職棒如果穩穩表現的話,應該擁有15勝以上的優秀成績才是。(不知道熟悉綠帽的A's大象的森林綠對這位選手有什麼樣的評價?)

16日又再來一位洋將米奇(Mickey Callaway),在美國小聯盟表現原本就不佳的他共出賽40場,投130.2局,戰績4勝11敗、防禦率6。27,05年到07年期間效力於韓國職棒現代獨角獸隊,2005年16勝9敗、防禦率 3.97稍嫌不錯,2006年14勝7敗、防禦率2。87算是穩定的選手,2007年因受傷而在7月開著名的湯米約翰(Tommy John)手術,表現不理想,戰績2勝6敗、防禦率4。18;去年雖然是2勝1敗的成績,但能在開刀後繼續生存嗎?有待觀察。

在這幾位的成績來看,Washington及Gissell都很有機會繼續留在中職場上,甚至可以到季末都能留在隊伍中,而Mickey卻讓人堪憂他的續航力,雖然在韓國職棒表現不錯,但是動了Tommy John後的表現通常都是直線下滑的往例來看,這位洋將會在幾月就打包回家就有待注意了。

興農牛隊也來了兩名洋將分別叫是投手麥迪生(Kieran Mattison)及Juan Cedeno,這兩位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特殊的過往紀錄吧。

翻了一下baseball-reference網站後看到Kieran Mattison的成績,1980年出生的他今年29歲,最高等級也才在3A等級出賽1局而已,在A的等級以先發的成績最為優秀,其他就不予置評,06和07年到獨立聯盟打球,08年回到道奇2A表現也只能算是跑龍套的,這樣的成績來中職恐怕也不亮眼。生涯戰績31勝16敗防禦率3。84的表現看來雖然亮眼,但大多數是宰殺A+等級,只是目前中職等級究竟到哪裡?經過去年補強後就又大洗牌了。

圖:麥迪生(Kieran Mattison)的生涯成績
01.JPG

至於Juan Cedeno則在03年被認為是紅襪潛力新秀第9名,但生涯最快球速可高達97mile的速球之外,其他的曲球及變化球都是普通,控球也不盡理想,也算是小聯盟養成失敗的作品之一。1983年的他小聯盟生涯戰績26勝45敗,防禦率4。79也可看出為什麼最高只上到2A的理由。

基本上我對這兩位興農牛隊的洋將評價不高,想要有多好的成績恐怕有待加強,如果要我預估這兩位選手今年在中職的表現,恐怕要待完一整季是蠻難的。

許銘倢於16日確定加入La New熊隊並簽約,這位1985年出生的業餘好手在07年被熊隊以第一順位選入後在13日退伍,考慮三天就加入La New熊隊代表與熊隊的溝通上早已有了默契,而在這位好手加入後熊隊的投手陣容也趨近穩定,08年還拿下二軍救援王的他對熊隊的後援戰力肯定有相當大的幫助。

許銘倢去年的成績為45局投出55次三振20次四壞球,戰績是2勝0敗6救援成功,像他這樣的成績在二軍大殺四方實在是有點可惜,而他低肩投球的方式也在投手教練的調教下,應該有更進一步的表現才是。

在這幾位新人進入球隊後,球隊也持續春訓即將結束,也希望這幾位選手能夠帶給球隊更好的補強,球員自己可要多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