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各隊的春訓開始進入尾聲,取而代之的開始由單純的訓練轉變成為球團間的熱身賽,或者是球團分成兩隊的紅白對抗賽,不過這樣的舉動開始了,有些球團的官方文字轉播卻仍然沒有開始進入熱身,變成球迷單方面的熱度,但這樣對球團來說,這樣好嗎?

目前的四隊熱身賽當中,以Lamigo隊的臉書文字轉播為最快速且最準確的轉播,對於一些無法進場到球場內觀看的球迷來說,藉由文字轉播來了解目前球隊當中各球員的動態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中信兄弟也有跟上腳步,將文字轉播部份做得挺好的,並且加上圖片更為充實,然而對於其他球隊來說,文字轉播似乎還不是那麼重要。

其實,不管是球迷或者是其他轉播單位來說,球團應當要提供這樣的服務給球迷了解,畢竟對於球迷來說,有時候無法到現場去觀看春訓的比賽,想要看到的不就是文字的敘述,抑或是以照片做為給球迷觀看的焦點,然而對於統一獅隊來說,似乎這樣的要求都做不到。

統一獅隊是目前自辦紅白對抗加上今天對Lamigo隊共四場比賽當中,唯一一隊尚未有文字轉播服務的球團,而目前Lamigo隊球團的轉播服務來看,算是最完整也是最接近文字轉播的單位,中信兄弟隊也是會開專區做轉播的項目,從之前開始都會做得不錯,造福廣大的球迷也才能讓球迷更了解戰況,至於義大球團來說,有時候會讓人看到以簡單簡便為主,只記載球員打擊的結果,並沒有詳細記載球員所打出去的球方向為何,或者是擊出去的安打方向在哪,對於一些比較資深的球迷來說,這樣的記錄會比較了解目前球員的調整狀態為何。

以下是目前看到的三隊熱身賽轉播情況(來源為三隊球團之官方臉書)




也不是說要刻意將這些球隊的文字轉播拿出來鞭或如何,像是義大有些局數也是有將球員的打擊詳細寫出來,對於球迷來說文字的敘述才是重點,但如果連文字轉播都不給,最後發一篇新聞稿說明比賽的情形,這樣的經營模式似乎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像是我們的義大專業攝影師何俊輝也會常到球場內幫忙攝影,許多義大球員的照片都是從他手上出現的(圖源:何小輝的部落格)


統一獅隊阿,既然在球衣方面力求改變,文字轉播的方式是否也應該要更快進入狀況,不也是一種行銷方式嗎?加油阿!

喜歡的話加入肯米的粉絲團吧:肯米與好友們的運動天地
幫忙推薦何小輝FB粉絲團唷:Rhinos In My Eyes
喜歡棒球也加入何小輝的運動視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播 熱身賽 行銷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