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號稱全國主場的兄弟象隊在26日與台北縣政府展開合作,這也是兄弟象在國內首度認養國內球場作主場,此話一開則顯示北中南三地各有主要的主場球隊,對北中南部的球迷來說,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由台北縣兄弟象主場,台中市興農牛主場,台南市統一獅主場及高雄縣La New熊主場組成的四大主場,不就符合當初台灣大聯盟所設定的在地主場,而如今中華職棒卻直到現在才成功建立起各地區主場,似乎有點晚了些,但總比沒有主場的情況還好,只是在昨天所提給縣府的合作企劃書中提到的許多條件,似乎連縣政府也不太認同,究竟有什麼條件出問題?讓我們來看看。

圖:兄弟象隊終於要有自己的主場了,主場經營的好會如同總冠軍賽爆滿嗎?(圖為08年獅象總冠軍賽第一戰)
003.jpg

【1】贊助一千九百萬的金額,且要花一千萬用在球場廣告看板

其實不懂兄弟象隊這樣的用意,在這統一獅與兄弟象兩隊元老球隊中,兄弟象是最不需要擔心廣告效益的,因為許多象迷支持的都是從業餘時代金字招牌『兄弟』兩字,要花一千萬在球場廣告看板,把這些錢拿去幫助球員增加設備,或者改善象隊體質還比較有效用吧。與其擔心廣告的效應,倒不如做些更好的活廣告吸引廠商自動投資球隊,還比較實在。

【2】希望縣政府贊助兩百萬門票給學生看球

免費學生票原本就存在的情形下,想要有更好的看球環境才是學生或者一些上班族花錢的要件,怎麼感覺都是本末倒置的希望球迷一直進場,而不加以改善球場內的設備,這跟去年所喊的『球迷再不進場,兄弟象就要解散』是一模一樣的道理?比方說你要吸引球迷進場,你希望有一個比較便宜但破舊的電影院,音響都破爛掉的地方,還是豪華的華納威秀,一張票250還可以坐三個小時舒服的看?各位看官們~便宜並不一定是好貨阿。

【3】兄弟象球員退休、離隊後的出路

這點對球員來說是比較好的,但在我的觀點來看應該以『建議』縣政府提供機會為主,而不是強迫性的像象隊這樣淘汰率高的球隊(其實各隊都一樣)每年要硬擠好幾個名額出來到縣政府找工作,這樣是不合理的。

其實個人還建議一點,就是能在合理範圍內幫象隊作活動代言,比如清新健康的活動多給『球員們』不錯的津貼,而不是一昧的全部都讓球團談條件後再作球團球員分帳,這樣既可以讓球員及球團知名度上升,也能夠有效幫助球員的額外收入,何樂不為?

對於這次的北台灣交由兄弟象這個龐大的市場吸收已經算是不錯的選擇了,北市北縣的球迷在台灣來說將近650萬人口數[註一](數據資料來源:臺灣各縣市人口)的全國三分之一人口數來說,只要辦的好球團的內部規模,想要賺錢根本不是問題,就只差想不想作出這塊大餅而已了。

【註一】資料時間:民國96年11月

台北市人口數 262萬7527人
男生人口 127萬6883人
女生人口 135萬0644人
   
台北縣人口數 379萬4929人
男生人口 189萬7971人
女生人口 189萬695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