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某些女性同胞來說,或許請這位女藝人來開球只是顯示他的身材雄偉罷了,吸引一些宅男到現場看球,但對La New熊隊來說,甚至對於中華職棒來說都是另一個新的話題,因為至少先吸引到不少原本不關心棒球的人開始討論是否要不要進場看球,無論是為了看這位在前陣子以『殺很大~殺不用錢』出名的瑤瑤郭書瑤,或者是真正想看棒球的球迷們,請問這樣算不算好的噱頭呢?

如果是我,我的回答是:算!當然是很大的噱頭!但主因並不是這位女主角的身材,而是我們終於能夠拓展其他方面的人脈,讓更多人慢慢在生活上討論棒球,這樣的市場才會大。郭書瑤這位從外拍模特兒因不錯的身材,被稱為台灣版星野亞希,之後主持電玩快打後讓更多人更認識他,而目前因為前陣子的『殺很大』廣告而聲名大噪,但這樣的藝人我不認為能夠靠身才紅多久,只是目前La New熊隊認為這位藝人能夠帶起目前不錯的話題性,請他來開球算是引起另一種宣傳吧。

圖:最近的話題女王郭書瑤-瑤瑤
20090315郭書瑤.JPG

有人會問:靠身材有什麼了不起,需要這樣踐踏棒球的格調嗎?我個人並不覺得這樣會傷棒球的格調,這叫做商業頭腦,而很難得的中華職棒球團結合了這樣的商業論點,製造了不小的話題性,想想看,如果開幕賽引來的是像張惠妹或王力宏的歌手來開球,若他是你的偶像,會不會讓你想要進場看看呢?這就是一種噱頭,一種宣傳。

何況有人會認為靠身材有什麼了不起,引起一堆宅男的遐想,這種人有什麼料呢?我想在討論之前我們應該要想到,如果有人提起這種話題,那就等同於物化女性很嚴重了,是否該好好想想用正面的思考面來看呢?

影片:星野亞希開球影片


我想很多人想到棒球場上看球也是因為比賽的精彩性,當然觀眾決定於大家想不想進場看球的意願,也就是這場比賽有沒有話題性,你說找很多棒球老人來做開幕賽更好,像是陳義信,黃平洋,郭泰源,郭源治等人我也贊同,但目前就是要開拓原本沒有看球對棒球沒有興趣的人吸引他們到球場,多多讓他們的生活接觸棒球,以後就會形成新的觀眾,讓球迷的領域更廣,而不是單純的讓想看球的入場而已,對吧。

更何況那些為了瑤瑤而來球場的球迷門票錢不是錢嗎?這就是勇於做宣傳而得利的結果,至於你因為不想看到開球這位藝人與棒球無相關,想看棒球內容的人大不了在那段期間不要張開眼睛就好了,想想有些球迷會為了這樣而生氣,還真覺得蠻稀有的。

就像跨年晚會這種大場面,你會不會因為眾星雲集或者有你喜歡的偶像,而前往該縣市參加跨年晚會呢?這是相同的想法,只是一個要門票錢一個不用而已(不過可能要負擔交通費),或者跟球團內有專業的啦啦隊正妹,會不會吸引更多原本喜歡棒球的人進場呢?這也是對的吧,只是啦啦隊的理念與藝人的理念比較不相同的是,啦啦隊本來就是吸引比較多原本有看球的人回籠,而藝人則是吸引喜歡他的歌/影/主持的朋友前往觀賞,哪種格局比較大?我想應該看的出來。

話說之前也在其他網站上看過星野亞希在横濱對阪神戰開球儀式中亮相,很多人真的為了他的身材來看嗎?不見得,但是這本來就是一種噱頭吧,之前在06年統一獅與La New熊總冠軍賽第4戰在台南,東森人氣主播吳宇舒獲邀開球為主播第一人也是一種噱頭,這位主播或許跟棒球淵源很少,但看在他的名氣上當然也是一種宣傳,這不是很好的企業及運動結合嗎?

更進一步的說,不也有很多女球迷因為想看某些球員而花錢進場看球的嗎?這不也算是一種行銷手法,也算是變相的拉攏球迷方法吧。

總之,個人認為La New熊隊作了很好的示範,如果統一獅隊也能夠『寬宏大量』的請某位有過節的『邱委員』當開幕賽貴賓,我想身為棒球迷或對這位人物有相當的怨念球迷,能開放『大怒丟』投手丘的話,這也是一種話題,不過這樣的廠面我看還是少見的好。至於讓瑤瑤做話題的人物,個人是持正面看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